不穿防护服 俄军驶过切尔诺贝利强核辐射“红森林”(图)

发表:2022-03-31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切尔诺贝利(Chernobyl)“红森林”东端一座小山上的放射性警告标志。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所造成的核辐射泄漏风险不但对乌克兰造成威胁,这对俄罗斯也是一样。图为“红森林”东端一座小山上的放射性警告标志。切尔诺贝利(Chernobyl)灾难发生后,核反应堆正下风向4平方公里(1.5平方英里)的松林变成红褐色而死亡,因此得名“红森林”。(图片来源:Timm Suess/Flickr/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悉,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俄罗斯军队的士兵没有佩戴任何放射性防护装置就从切尔诺贝利(Chernobyl)核事故现场附近穿行而过,这给他们的健康安全带去严重风险。

现场有工作人员说,俄罗斯士兵们驾驶他们的装甲车穿过一个名为“红森林”的剧毒区域,在行进时扬起了恐怖的放射性尘埃云。

据《路透社》报导,两名工人都表示,他们看到俄罗斯坦克和其它装甲车辆在放射性有毒区域机动。

其中一名工人表示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开车经过该地区等于是“自杀”,因为俄罗斯士兵吸入的放射性粉尘很可能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难以治愈的内部伤害。

“红森林”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周围地区受放射性污染最严重的部分,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约100公里(65英里)处。

上周六(3月26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军队入侵了靠近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乌克兰小镇斯拉夫蒂奇(Slavutych),那里是许多工人的家园聚集地。俄军占领了该镇的医院并绑架了该镇的市长。但有报导说,俄罗斯军队在侵占了已停业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周围区域后,于周一(3月28日)撤离了。

乌克兰武装部队则表示,俄罗斯军队正试图“突破”乌克兰在基辅西北部和东部的防御阵地,尝试向基辅挺进。乌克兰军方表示,其部队集结和防御城市的手段正在“威慑俄罗斯敌人”。

而俄罗斯方面则宣布将从基辅撤离,集中精力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但是,美国白宫认为俄罗斯并没有放弃推翻基辅的努力,俄罗斯的入侵不会停止。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发声请求世界上的能源生产国生产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指出这将有助于欧洲从近期能源成本飙升中复苏,并将推动俄罗斯经济进一步走向倒退,从而迫使俄罗斯停止战争

乌克兰是世界小麦出口的大国,而战争则让许多全球供应链断裂。

就此泽连斯基警告说,俄罗斯继续对乌克兰进行军事侵略将导致国际粮食短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