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防護服 俄軍駛過切爾諾貝利強核輻射「紅森林」(圖)

發表:2022-03-31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切爾諾貝利(Chernobyl)「紅森林」東端一座小山上的放射性警告標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造成的核輻射洩漏風險不但對烏克蘭造成威脅,這對俄羅斯也是一樣。圖為「紅森林」東端一座小山上的放射性警告標誌。切爾諾貝利(Chernobyl)災難發生後,核反應堆正下風向4平方公里(1.5平方英里)的松林變成紅褐色而死亡,因此得名「紅森林」。(圖片來源:Timm Suess/Flickr/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據悉,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俄羅斯軍隊的士兵沒有佩戴任何放射性防護裝置就從切爾諾貝利(Chernobyl)核事故現場附近穿行而過,這給他們的健康安全帶去嚴重風險。

現場有工作人員說,俄羅斯士兵們駕駛他們的裝甲車穿過一個名為「紅森林」的劇毒區域,在行進時揚起了恐怖的放射性塵埃雲。

據《路透社》報導,兩名工人都表示,他們看到俄羅斯坦克和其它裝甲車輛在放射性有毒區域機動。

其中一名工人表示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開車經過該地區等於是「自殺」,因為俄羅斯士兵吸入的放射性粉塵很可能會對他們的身體造成難以治癒的內部傷害。

「紅森林」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周圍地區受放射性污染最嚴重的部分,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北約100公里(65英里)處。

上週六(3月26日)早些時候,俄羅斯軍隊入侵了靠近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烏克蘭小鎮斯拉夫蒂奇(Slavutych),那裡是許多工人的家園聚集地。俄軍佔領了該鎮的醫院並綁架了該鎮的市長。但有報導說,俄羅斯軍隊在侵佔了已停業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周圍區域後,於週一(3月28日)撤離了。

烏克蘭武裝部隊則表示,俄羅斯軍隊正試圖「突破」烏克蘭在基輔西北部和東部的防禦陣地,嘗試向基輔挺進。烏克蘭軍方表示,其部隊集結和防禦城市的手段正在「威懾俄羅斯敵人」。

而俄羅斯方面則宣布將從基輔撤離,集中精力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但是,美國白宮認為俄羅斯並沒有放棄推翻基輔的努力,俄羅斯的入侵不會停止。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發聲請求世界上的能源生產國生產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氣,指出這將有助於歐洲從近期能源成本飆升中復甦,並將推動俄羅斯經濟進一步走向倒退,從而迫使俄羅斯停止戰爭

烏克蘭是世界小麥出口的大國,而戰爭則讓許多全球供應鏈斷裂。

就此澤連斯基警告說,俄羅斯繼續對烏克蘭進行軍事侵略將導致國際糧食短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