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愚人节 你不可不知的那些事(图)

发表:2022-04-01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愚人节
4月1日愚人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月1日愚人节是西方传统节日。那么这个节日究竟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定在4月1日这天呢?这些问题至今没有定论。

愚人节的由来

愚人节的由来众说纷纭,但不少学者都认为与法国1582年更改历法事件有关。

古时候的法国人在4月庆祝新年。到了1582年,教皇格列高利十三世(Pope Gregory XIII)颁布新历法,新年变成1月1日,法国也宣布采用新历法。不过当时部分守旧保守派反对改革,因此仍按照旧历法在4月1日送新年礼、庆祝新年。而支持新年改革的阵营为了嘲弄守旧派,就会在当天邀请他们参加假聚会。此后,4月1日捉弄人的习惯便流传开来。当有人上当受骗的时候,捉弄他的人就会高呼“Poisson d'avril(四月恶作剧)”。

据美国历史频道(History)指出,有部分历史学家则主张愚人节是演变自古罗马的嬉乐节(Hilaria),这个节日定于3月底,民众会在这天乔装打扮,又会嘲弄其他人甚至是地方官员。

虽然国际公认4月1日是愚人节,但其实各国还是有各自的时间与习俗。如苏格兰的愚人节会庆祝两天,墨西哥的愚人节则是在12月28日,丹麦是5月1日,伊朗是在4月3日。

愚人节的规则

愚人节有一些不成文的规定:

第一个就是你开的玩笑不能太超过;第二个就是所有玩笑必须在愚人节当天的中午12点前结束,原因是通常一早大家都还在醒脑阶段,可能还没意识到今天就是愚人节,所以这个时候也是最佳的“行骗”时机。而在以前如果超过12点还在开玩笑的人,也会被戏称为“April Fool”(愚人)。

愚人节5个经典恶作剧

愚人节的“恶作剧”非常多,以下是5个最经典的“恶作剧”:

一、1957年,英国广播公司(BBC)播放一则“新闻”,讲述瑞士有一个家庭种出“意大利面树”(Spaghetti Tree)。据说当时有将近800万人收看该节目,甚至有不少人致电BBC询问这种“神奇树木”的种植方法。

二、1992年,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导”前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将再度竞选总统,并找来搞笑艺人雷托(Rich Little)扮尼克森制作竞选演说录音,结果这个恶作剧引来众多听众不满。

三、1996年,美国快餐连锁店塔可钟(Taco Bell)在多份报纸上刊登声明,宣称已经买下位于费城的地标自由钟(Liberty Bell),并要把它改名为塔可自由钟(Taco Liberty Bell),不少市民信以为真,打电话投诉,最后才知道是骗局。

四、2007年,Google宣称要推出Gmail“实体版”的“Gmail Paper”,即让用户索取电邮的纸本版,Google还为此制作网站。

五、2013年,YouTube表示从 2005 年成立以来,其实都是为了长达8年的影片评选比赛,只要找到获选者,网站就会被关闭,然后将在2023年“复活”。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