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强房企第一季度业绩惨淡 几近腰斩

发表:2022-04-02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房地产行业3月下滑压力持续,市场整体依旧低迷。其中,中国百强房企今年第一季度整体业绩规模比2021年同期大降47%,也低于2020年同期,第一季度可谓开局惨淡。

据中央社报导,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3月31日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 200排行榜,并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3月下滑压力持续,市场整体依旧低迷。30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年跌幅扩大至47%。

报告显示,虽然第一季度当局多部门密集表态稳地产,释放强烈维稳信号,但短期内市场整体的供求和成交尚未有明显转暖迹象,预计2022年企业销售目标将更为谨慎。

报告称,中国房地产行业3月份下滑压力持续,企业销售年降幅较前两个月进一步扩大。TOP 100房企单月仅实现销售操盘金额5115.4亿元人民币,月增长27.4%,增幅明显低于往年同期;年降52.7%,较2月降幅扩大5.5%。

从累计业绩来看,今年1~3月,百强房企的整体业绩规模比2021年同期大幅降低47%,也低于2020年的同期水准,第一季度开局惨淡。

根据报告,第一季度有超过8成的百强房企累计业绩降低。其中,近4成房企的降幅高于50%。多数规模房企销售表现不佳,一方面是受到市场低迷、行业信心不足的影响,另一方面房企自身的推盘及营销积极性也普遍不高。

报告还提到,目前房地行业风险未出清、仍有房企债务违约及爆雷的情况下,第一季度金融机构放款较为谨慎,整体融资未有明显回暖,多数房企的流动性压力持续。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100家典型房企的融资规模,比2021年同期大降52.5%,尤其是2~3月境外融资几乎停滞。2022年至今,有大约75%的房企融资规模减少,其中,有近4成房企降幅超过50%。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