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XE现踪 台湾单日病例创新高纪录(图)

发表:2022-04-02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参加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参加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台湾COVID-19疫情升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今日新增160例本土病例,境外移入患者为244人,再次改写单日新高纪录;没有新增死亡患者。此前,台湾境内已发现Omicron变异病毒株XE确诊患者。

台湾改写单日新增纪录

4月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官网公布台湾最新疫情。今日新增COVID-19确定病例总计404例,其中本土个案为160例,境外移入个案244例(186例为航班落地采检阳性);无新增死亡个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在160名本土确诊患者中,男性83人,女性77人;其中有83人为无症状感染者。依照患者居住地来划分,来自新北市52人,基隆市37人,桃园市22人,台北市18人,高雄市9人,宜兰县6人,花莲县5人,彰化县3人,新竹县2人,新竹市2人,来自金门县、台东县、台中市和屏东县各1人。

在今日新增境外移入确诊患者中,其中已确认105人为男性,女性77人,另有65人正在调查之中,分别来自菲律宾23人,越南15人,印尼10人,韩国6人,美国5人,日本5人,泰国4人,马来西亚2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葡萄牙、中国、香港、德国、匈牙利、毛里求斯、加拿大、挪威、英国、印度、瑞士及波兰各1人,正在调查中的有161人。

根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台湾境内累计确诊患者24,033人,其中本土确诊患者16,133人,境外移入患者7,846人。2020年起至今总计853名COVID-19死亡患者,其中本土死亡患者839人,分别来自新北市413人,台北市322人,基隆市29人,桃园市28人,彰化县15人,新竹县13人,台中市5人,苗栗县3人,宜兰县2人,花莲县2人,来自新竹市、南投县、云林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及台东县各1人;境外移入死亡患者为14人。

台湾中央社引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2日,因基隆小吃店群聚新增患者42人,三峡亲友群聚新增17人,新北中和社区新增10名染疫者,桃园电商工作室新增确诊患者10人,大潭电厂群聚新增7人,台中婚宴群聚新增7名患者,花莲慈济医院与旅行团群聚新增6人,高雄化工厂群聚增加4名确诊患者,桃园舞蹈老师增3人,桃园某大学群聚新增确诊患者2人。另有52人感染源头正在调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今日新增本土确诊患者中,108人因群聚疫情染疫者,52人为新通报的个案。经基因定序发现,台中婚宴群聚病毒株基因序列与基隆群聚感染不同,可排除两者之间的关联。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称,根据最新病毒株基因定序结果显示,桃园舞蹈老师和大潭电厂群聚染疫者的病毒株基因序列完全一样,应该是同一起群聚疫情,但目前没有个案或足迹等相关详细资料,可能桃竹地区存在潜在的传播链,难以断定先后顺序。

台湾发现Omicron XE确诊患者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称,3月18日,一名来自捷克旅客被确认感染Omicron XE,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有关Omicron XE资料很少,尚无法确认该变异病毒株传染性。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1月19日,英国政府官方通报称,英国境内发现感染Omicron XE确诊患者,这是Omicron亚型变异病毒株BA.1与BA.2的一种混合体病毒株,简称为XE。有消息称该病毒株传染性更强。截至3月25日,英国境内确认有637人感染Omicron X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