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XE現蹤 台灣單日病例創新高紀錄(圖)

發表:2022-04-02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參加新聞發佈會。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參加新聞發佈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台灣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日新增160例本土病例,境外移入患者為244人,再次改寫單日新高紀錄;沒有新增死亡患者。此前,台灣境內已發現Omicron變異病毒株XE確診患者。

台灣改寫單日新增紀錄

4月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官網公布台灣最新疫情。今日新增COVID-19確定病例總計404例,其中本土個案為160例,境外移入個案244例(186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無新增死亡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在160名本土確診患者中,男性83人,女性77人;其中有83人為無症狀感染者。依照患者居住地來劃分,來自新北市52人,基隆市37人,桃園市22人,臺北市18人,高雄市9人,宜蘭縣6人,花蓮縣5人,彰化縣3人,新竹縣2人,新竹市2人,來自金門縣、台東縣、台中市和屏東縣各1人。

在今日新增境外移入確診患者中,其中已確認105人為男性,女性77人,另有65人正在調查之中,分別來自菲律賓23人,越南15人,印尼10人,韓國6人,美國5人,日本5人,泰國4人,馬來西亞2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葡萄牙、中國、香港、德國、匈牙利、模里西斯、加拿大、挪威、英國、印度、瑞士及波蘭各1人,正在調查中的有161人。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台灣境內累計確診患者24,033人,其中本土確診患者16,133人,境外移入患者7,846人。2020年起至今總計853名COVID-19死亡患者,其中本土死亡患者839人,分別來自新北市413人,臺北市322人,基隆市29人,桃園市28人,彰化縣15人,新竹縣13人,臺中市5人,苗栗縣3人,宜蘭縣2人,花蓮縣2人,來自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臺東縣各1人;境外移入死亡患者為14人。

台灣中央社引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數據顯示,4月2日,因基隆小吃店群聚新增患者42人,三峽親友群聚新增17人,新北中和社區新增10名染疫者,桃園電商工作室新增確診患者10人,大潭電廠群聚新增7人,台中婚宴群聚新增7名患者,花蓮慈濟醫院與旅行團群聚新增6人,高雄化工廠群聚增加4名確診患者,桃園舞蹈老師增3人,桃園某大學群聚新增確診患者2人。另有52人感染源頭正在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今日新增本土確診患者中,108人因群聚疫情染疫者,52人為新通報的個案。經基因定序發現,台中婚宴群聚病毒株基因序列與基隆群聚感染不同,可排除兩者之間的關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稱,根據最新病毒株基因定序結果顯示,桃園舞蹈老師和大潭電廠群聚染疫者的病毒株基因序列完全一樣,應該是同一起群聚疫情,但目前沒有個案或足跡等相關詳細資料,可能桃竹地區存在潛在的傳播鏈,難以斷定先後順序。

台灣發現Omicron XE確診患者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稱,3月18日,一名來自捷克旅客被確認感染Omicron XE,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有關Omicron XE資料很少,尚無法確認該變異病毒株傳染性。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1月19日,英國政府官方通報稱,英國境內發現感染Omicron XE確診患者,這是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株BA.1與BA.2的一種混合體病毒株,簡稱為XE。有消息稱該病毒株傳染性更強。截至3月25日,英國境內確認有637人感染Omicron X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