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国际!乌克兰这小镇逾300平民遭屠杀(图)

发表:2022-04-04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2日,基辅西北部布查镇(Bucha)的一条街道上躺着死尸,据称他们是被俄军处决的平民。
2022年4月2日,基辅西北部布查镇(Bucha)的一条街道上躺着死尸,据称他们是被俄军处决的平民。(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乌克兰指控俄罗斯部队于基辅市郊的布查镇(Bucha)进行大肆“屠杀”,在街道上可见平民尸体。基辅市长表示,已经有超过300名平民遇害,并指控这已是种族灭绝,俄军要灭绝乌克兰人。

位在基辅西北边37公里的布查镇人口大约有3万7000人,俄罗斯自从2月24日侵略乌克兰以来,布查镇和邻近的伊尔平(Irpin)皆遭到俄军猛烈的攻击。

布查镇于俄军开战的第3天,亦即2月26日就已经遭到占领,已经长达1个多月无法进入,在3月31日炮击停止之后,乌军才得以于前几天完全进入该地区。

法新社记者在4月2日看到了公寓建筑物遭炮弹炸出大洞,并有多辆车受损,街道上满是瓦砾或者掉落的电线。由于战火走不了而留在布查镇的民众,因为没水也没电,只能在酷寒气温下度日。

目击者向法新社披露,在俄罗斯部队中曾看到了车臣战士。

法新社记者于4月2日目击了布查镇单是1条街上,就已经就有至少22名身着平民服饰之死者尸体,其中有1人倒卧人行道,骑旁边还有一辆自行车。

布查镇长费德鲁克(Anatoliy Fedoruk)表示,这些人皆是遭俄军自后脑以“行刑式”方式进行枪杀。

在一间教堂后方发现了乱葬岗,据Maxar所公布的卫星空拍图显示,空地上被遭挖出一大座巨坑。该公司回调了纪录指出,“圣安德鲁与Pyervozvannoho全圣堂”旁的空地上,最早于3月10日出现了乱葬岗的迹象,依3月31日最近的纪录显示出,在教堂西南边的区块乱葬岗,已经长达大约14公尺。

费德鲁克在今天说,已经将280名受害者葬在一起,因为附近并没有墓地可用。

今日前来布查镇的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对法新社说,确切的受害人数不明。我们认为已经超过300名平民身亡。这并不是战争,而是种族灭绝,试图灭绝乌克兰人。

布查镇的悲惨景象引发国际哗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于今天称,布查镇尸横遍野只景象“令人震撼”。

英国指出,必须以战争罪来调查此种“骇人的行迳”;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称,这种景象实在“令人无法承受”;俄国当局必须对于这些犯罪有所回应;德国则认为,布查镇平民的死亡是“可怕的战争罪”,“不能够不处理”,呼吁针对莫斯科来祭出新制裁。

然而,俄国政府却否认是俄军的暴行,还反控是乌克兰的“挑衅行为”。

联合国:俄侵乌已经酿近3500平民死伤

根据英媒《BBC》报导指出,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表示,从2月24日俄国罗斯发动侵乌战争迄今,已经造成了逾1400位平民死亡、超过2000多名民众受伤,粗估总共酿成至少有3455人死伤。

报导称,联合国认为上述数字为保守的估算,事实上在战场中所导致的死伤,恐怕将比其推估的高出许多。

报导提及,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承认了乌东顿巴斯地区内的顿内茨克(Donetsk)与卢甘斯克(Luhansk)共和国独立,且派遣维和部队进驻发动战争后,在上述两地成为死伤最为惨重之区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