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强奸谋杀虐待 俄军犯下“明显的战争罪”(图)

发表:2022-04-0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部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
俄罗斯军人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犯下各种战争罪的案例和证据越来越多。图为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部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突然发动了全面袭击乌克兰的战争。(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个人权组织指控俄罗斯军队在入侵乌克兰期间对乌克兰平民犯下战争罪行。

根据周日(4月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表示,它记录了几起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基辅地区、切尔尼戈夫和哈尔科夫的被占领地区对乌克兰人民犯下战争罪行的案例。俄军的暴力犯罪包括强奸、谋杀和针对平民的暴力虐待行为。

人权观察欧洲和中亚部主任休.威廉姆森(Hugh Williamson)说:“我们记录的这些案件构成了对乌克兰平民的无法形容的蓄意残忍和暴力行为。”

声明称,人权观察在采访了包括受害者、当地平民和犯罪证人在内的10人后,发现俄罗斯士兵在2月27日至3月14日期间实施了这些暴力犯罪行为。

俄罗斯军队犯下战争罪部分案例

一名目击者告诉人权观察,3月4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外的一个城镇布查(Bucha),俄罗斯军队强迫5名男子跪在路边,并立即处决了其中一人。俄罗斯士兵将他们的T恤拉过头顶,并向其中一名男子的后脑杓开枪。“他(跌倒了)。”目击者说。“(现场)的妇女尖叫起来。”

另一起案件涉及于2月27日在切尔尼戈夫地区的斯塔伊.比基夫(Staryi Bykiv)村被捕的6名乌克兰男子,他们都被处决了。一名受害者的母亲证明,当她的儿子和另一名男子被捕时,她就在附近。并且,她看到了所有6个人的尸体。

3月6日,俄罗斯士兵在基辅西北约50公里处的沃泽尔(Vorzel)村向地下室投掷了一枚烟雾弹,然后在一名妇女和一名14岁孩子从躲避的地下室逃出来时开枪射击他们。两天后,该妇女因伤而死。当时与她在同一个地下室的一名男子向“人权观察”提供了信息。他说,孩子立即死亡了。

一位乌克兰妇女告诉人权观察,一名俄罗斯士兵于3月13日在哈尔科夫地区的一所学校多次强奸她,她和她的家人一直在那里避难。她说他殴打她,并用一把刀割了她的脸、脖子和头发。第二天,这名妇女设法逃往哈尔科夫,在那里她得到了医疗和其它服务。人权观察审查了该妇女与人权观察分享的两张照片,显示她面部受伤。

除了这些针对乌克兰平民的人身伤害,人权观察还指出,接受调查的许多乌克兰平民描述了俄罗斯军队抢走食物、柴火、衣服和其它物品,如电锯、斧头和汽油。

战争也要遵循法律和公约

“乌克兰武装冲突的所有各方都有义务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或战争法,包括1949年日内瓦公约、日内瓦公约第一附加议定书和习惯国际法。”“有效控制一个地区的交战武装部队受国际占领法的约束。”人权观察说。“任何时候都适用的国际人权法也同样适用。”

“战争法禁止蓄意杀害、强奸和其它性暴力、酷刑以及对被俘战斗人员和在押平民的不人道待遇。”“掠夺和抢劫也被禁止。”

“任何人下令或故意实施此类行为,或帮助和教唆此类行为,均应对战争罪负责。”

“知道或有理由知道此类罪行但未试图制止或惩罚责任人的部队指挥官应作为指挥责任对战争罪负刑事责任。”

威廉姆森在谈到暴力行为时说:“俄罗斯负有公正调查其士兵涉嫌战争罪行的国际法律义务。”“指挥官们应该认识到,未能对谋杀和强奸采取行动可能会使他们个人对战争罪负责,这是一种指挥责任。”

在人权观察发表声明的前一天,曾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布查镇被发现有近300名乌克兰平民被夺去了生命。布查市长阿纳托利.费多鲁克(Anatoly Fedoruk)披露,死者的尸体散落在街头,到处都是。

进入现场采访的法新社记者证实了费多鲁克的说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