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強姦謀殺虐待 俄軍犯下「明顯的戰爭罪」(圖)

發表:2022-04-0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部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
俄羅斯軍人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犯下各種戰爭罪的案例和證據越來越多。圖為2022年2月24日,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部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當天,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突然發動了全面襲擊烏克蘭的戰爭。(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一個人權組織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入侵烏克蘭期間對烏克蘭平民犯下戰爭罪行。

根據週日(4月3日)發布的一份聲明,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表示,它記錄了幾起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基輔地區、切爾尼戈夫和哈爾科夫的被佔領地區對烏克蘭人民犯下戰爭罪行的案例。俄軍的暴力犯罪包括強姦、謀殺和針對平民的暴力虐待行為。

人權觀察歐洲和中亞部主任休.威廉姆森(Hugh Williamson)說:「我們記錄的這些案件構成了對烏克蘭平民的無法形容的蓄意殘忍和暴力行為。」

聲明稱,人權觀察在採訪了包括受害者、當地平民和犯罪證人在內的10人後,發現俄羅斯士兵在2月27日至3月14日期間實施了這些暴力犯罪行為。

俄羅斯軍隊犯下戰爭罪部分案例

一名目擊者告訴人權觀察,3月4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外的一個城鎮布查(Bucha),俄羅斯軍隊強迫5名男子跪在路邊,並立即處決了其中一人。俄羅斯士兵將他們的T卹拉過頭頂,並向其中一名男子的後腦杓開槍。「他(跌倒了)。」目擊者說。「(現場)的婦女尖叫起來。」

另一起案件涉及於2月27日在切爾尼戈夫地區的斯塔伊.比基夫(Staryi Bykiv)村被捕的6名烏克蘭男子,他們都被處決了。一名受害者的母親證明,當她的兒子和另一名男子被捕時,她就在附近。並且,她看到了所有6個人的屍體。

3月6日,俄羅斯士兵在基輔西北約50公里處的沃澤爾(Vorzel)村向地下室投擲了一枚煙霧彈,然後在一名婦女和一名14歲孩子從躲避的地下室逃出來時開槍射擊他們。兩天後,該婦女因傷而死。當時與她在同一個地下室的一名男子向「人權觀察」提供了信息。他說,孩子立即死亡了。

一位烏克蘭婦女告訴人權觀察,一名俄羅斯士兵於3月13日在哈爾科夫地區的一所學校多次強姦她,她和她的家人一直在那裡避難。她說他毆打她,並用一把刀割了她的臉、脖子和頭髮。第二天,這名婦女設法逃往哈爾科夫,在那裡她得到了醫療和其它服務。人權觀察審查了該婦女與人權觀察分享的兩張照片,顯示她面部受傷。

除了這些針對烏克蘭平民的人身傷害,人權觀察還指出,接受調查的許多烏克蘭平民描述了俄羅斯軍隊搶走食物、柴火、衣服和其它物品,如電鋸、斧頭和汽油。

戰爭也要遵循法律和公約

「烏克蘭武裝衝突的所有各方都有義務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或戰爭法,包括1949年日內瓦公約、日內瓦公約第一附加議定書和習慣國際法。」「有效控制一個地區的交戰武裝部隊受國際佔領法的約束。」人權觀察說。「任何時候都適用的國際人權法也同樣適用。」

「戰爭法禁止蓄意殺害、強姦和其它性暴力、酷刑以及對被俘戰鬥人員和在押平民的不人道待遇。」「掠奪和搶劫也被禁止。」

「任何人下令或故意實施此類行為,或幫助和教唆此類行為,均應對戰爭罪負責。」

「知道或有理由知道此類罪行但未試圖制止或懲罰責任人的部隊指揮官應作為指揮責任對戰爭罪負刑事責任。」

威廉姆森在談到暴力行為時說:「俄羅斯負有公正調查其士兵涉嫌戰爭罪行的國際法律義務。」「指揮官們應該認識到,未能對謀殺和強姦採取行動可能會使他們個人對戰爭罪負責,這是一種指揮責任。」

在人權觀察發表聲明的前一天,曾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布查鎮被發現有近300名烏克蘭平民被奪去了生命。布查市長阿納托利.費多魯克(Anatoly Fedoruk)披露,死者的屍體散落在街頭,到處都是。

進入現場採訪的法新社記者證實了費多魯克的說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