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视察布查镇:他们待人不如动物(图)

发表:2022-04-05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中)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部的布查镇向媒体发表讲话。
2022年4月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中)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部的布查镇向媒体发表讲话时面色悲愤。(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4月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亲自视察遭俄军破坏的位于基辅市区西北的布查镇(Bucha)。在看到镇上的大屠杀惨状后,泽连斯基流露出悲愤交加的神情。

在俄罗斯军队撤离该地区后,在该镇空荡荡的街道上发现了几十具散落的平民尸体,其中许多人死前双手被绑在身后,有遭近距离射杀和遭受酷刑的迹象。

乌克兰和西方领导人指责俄罗斯对平民进行大屠杀,并将他们的尸体倾倒在壕沟中,在布查的一个坑中至少有57具尸体。

泽连斯基今天表示,自从基辅意识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实施的暴行规模后,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变得更加困难。

泽连斯基说:“这些都是战争罪,将被世界公认为种族灭绝……俄罗斯联邦拖延会议进程的时间越长,对他们、这种情况和这场战争来说就越糟糕。”

他说:“我们知道成千上万的人被杀害和折磨,断肢、妇女被强奸和儿童被杀害。”

泽连斯基表示,尽管布查的人们遭受了可怕的痛苦,但居民们还是齐心协力确保无家可归的动物得到喂养。

“我认为,这是我们人民的一个特征——像对待人类一样对待动物,”他说,“但你可以看到他们对这个现代小镇做了什么。这是俄罗斯士兵的特点——待人不如动物。你今天在这里看到的,那是真正的种族灭绝。”

乌克兰总检察长表示,上周俄罗斯军队撤离后,从基辅周边城镇找到了410名平民的尸体。

在布查以西约20英里的Motzyhn镇附近的林地中发现了一个至少20名平民尸体的乱葬坑,其中包括当地镇长奥尔加·苏肯科(Olga Sukhenko)的尸体,她与丈夫和儿子一起被埋葬,那里还发现了另一个乱葬坑。

其中一些人表现出遭受酷刑的迹象。据附近科皮利夫镇的镇长说,苏肯科被发现时手指和手臂都折断了,而莫蒂任的一名居民说,俄罗斯士兵杀死了任何拒绝合作的乌克兰官员。

这是俄罗斯军队撤退发现的第二个乱葬坑,此前在基辅郊区的布哈市发现了一个包含至少57名平民尸体的45英尺深的坑,那里有数百名平民死亡。

莫斯科否认对步查平民的屠杀负责。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还指责美国和北约“下令”为死去的平民拍照,说这是针对俄罗斯的阴谋的一部分。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所有俄罗斯军队于3月30日完全撤离了布查市。

但据卫星公司Maxar 3月31日拍摄的卫星图像,当时俄罗斯军队仍控制着该地区,清楚地显示了坟墓的存在——这证明了莫斯科当局兜售的谎言,即它是由乌克兰军队挖掘的。Maxar表示,早在3月10日拍摄的图像就显示了俄军在建造该坑的准备工作。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表示,俄罗斯军队在布哈煽动了一场“蓄意屠杀”,并称他们“比伊斯兰国还糟糕”。来自地面的照片显示,尸体在路边腐烂,其中一些人双手被绑,另一些人则堆在汽车轮胎上,好像要被烧毁一样。

乌克兰军方发布的视频显示,俄罗斯军队在布查的一座建筑中似乎是一个“酷刑室”。平民的尸体在地下室的墙壁上排成一排,跪着,已经被杀。军方说,至少有一人在被打死之前膝盖中弹。

当地幸存者说,一些留在街上的尸体被俄罗斯坦克碾过,“像动物皮地毯一样被压扁”。其他人报告说看到士兵在亲人面前射杀老年平民。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周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对周末流传的乌克兰平民死亡照片“深感震惊”。

“独立调查并有效问责至关重要,”他在推文中补充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