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镜的4大风水作用及2大禁忌(图)

作者:灵匣网编辑整理 发表:2022-04-1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卦镜
八卦镜(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家居风水用品中,有一个专门化解住宅受煞的风水法器,那就是八卦镜八卦镜也是常见风水吉祥物之一。走在大街小巷中,很容易就能发现悬挂在屋檐墙壁上的八卦镜。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怎样使用八卦镜、八卦镜的用途及相关禁忌

一、八卦镜的组成

八卦镜是由代表天、地、风、水、火、雷、山、泽八卦和镜子组合而成,是道教的用具,一般分为先天八卦镜和后天八卦镜两类。人们从风水用品店买到的,一般都是先天八卦镜,价格由十多元到几十元不等,视乎大小出产地而分。

二、八卦镜的用途

八卦镜的用途主要是用来化解住宅周围的不利建筑物对住宅所造成的煞气,例如一些尖锐的建筑物和电线杆、变压器、道路、铁塔、臭水沟、烟囟、室内房门正对厕所、厨房等等。如果你的住宅正对这些建筑物的话你就要用到八卦镜来转换气场,化解煞气了。

八卦镜还有一个作用,就是调节室内气场,平静烦躁的心情,从而可以祛除疾病,只要把八卦镜挂与房内或者放在桌子上就行了。

三、八卦镜镜面的分类

八卦镜的镜面分为四类,不同的镜面有不同的风水作用。

1、平镜

平面八卦镜其作用为可收可反射,视情况而定,这个全凭经验来断定。平光镜是用在当屋外有壁刀、路冲、楼房之边角或尖形的楼房所使用,忌用在屋内,因镜片是需向着外面来化解形煞所使用。

2、凹镜

凹面八卦镜其作用为收为吸,例如家中大门对着向下楼梯的话,是一种泄气之象,即漏财之屋。这时在大门上挂凹镜可收回泄出之气。凹镜还有另一用途为收煞,正所谓要快发,就要去斗煞,收煞即收财,特别是在十字路边的三煞位做生意,能把街中之财气收为己用,收煞只适宜用于商业性质之场所,否则易影响人的健康,但收煞就必需掌握一定之风水知识才可运用,否则收而不化就弄巧反拙了。

在收煞的同时,亦要采取一定之化煞措施,其重在于把煞气分散、打散、务使其煞力减弱,化掉一部分,留下一部分,再引煞入屋,通过在室内布局上的精心策划,转煞为财。如果你家前方有强煞,这时便不可凹镜来收,否则一定会出事的,轻则意外频生,重则大病、血光、癌症、死亡是无可避免的。

3、凸镜

凸面八卦镜一般为化煞、挡煞之用,其作用是把煞气反射、化散、缓解。即遇到路冲、反弓、灯柱、电线杆、角煞等都可采用凸镜,这样可把凶宅变为吉宅。如宅外环境没有煞气的情况下,在自家挂了凸镜,这极可能会把家中的吉气反射出去,那么又会对家运产生影响。所以,无论挂何种八卦镜都应当谨慎。

应该要注意的是:切莫将八卦镜对着人家的大门,这样不讨好,即使有煞气想解决都可以采取其它方法,不一定非要采用八卦镜对着人家大门。同样此种凸镜的八卦也不可挂在室内。

4、不含镜片的纯八卦

市面上大多的八卦均会将镜片含入其中,但有种不含镜片的纯八卦,则可应用于室内,其作用主要是提升屋内的能量。我们常看见有些道士会在身上佩戴八卦来提升自己的精神能量。在屋内使用纯八卦时,一定要看个人的五行属性,例如此人生肖属木,则可于东方或东南方悬挂不含镜片的纯八卦,来达到个人运气能量的提升,而且有利于财运。

总之,八卦镜要注意运用好,在确定是风水极差之屋,可以把镜对大门,把衰气反射出去,使凶宅转化为吉宅。特殊情况要采用特殊处理方式;如没有特殊情况,不可以将八卦镜对着人家的大门或自家的厨房、房门、大门以及厕所等。

四、八卦镜的使用宜忌

1、适于悬挂于室外

八卦镜是一种化煞工具,无论是平镜、凸镜还是凸镜,其作用不外乎吸收或阻拦室外的吉气或煞气,因此适合悬挂于室外。如悬挂在屋檐、墙壁上,忌放在室内照人!八卦镜不宜挂的太多,一个方位只能挂一个,全屋别超过三个,否则必会自伤,不吉反凶。

2、凸镜不宜对着人

八卦凸镜与平镜不同,如果窗外发现对面有化煞工具对着本宅,可以使用凸镜将对方法器反射回去,不致受到对方的影响。这个镜子也是摆放在室外的,不能放在室内,更不可照人及放在门前,否则不吉反凶。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