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鏡的4大風水作用及2大禁忌(圖)

作者:靈匣網編輯整理 發表:2022-04-1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卦鏡
八卦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家居風水用品中,有一個專門化解住宅受煞的風水法器,那就是八卦鏡八卦鏡也是常見風水吉祥物之一。走在大街小巷中,很容易就能發現懸掛在屋檐牆壁上的八卦鏡。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怎樣使用八卦鏡、八卦鏡的用途及相關禁忌

一、八卦鏡的組成

八卦鏡是由代表天、地、風、水、火、雷、山、澤八卦和鏡子組合而成,是道教的用具,一般分為先天八卦鏡和後天八卦鏡兩類。人們從風水用品店買到的,一般都是先天八卦鏡,價格由十多元到幾十元不等,視乎大小出產地而分。

二、八卦鏡的用途

八卦鏡的用途主要是用來化解住宅周圍的不利建築物對住宅所造成的煞氣,例如一些尖銳的建築物和電線桿、變壓器、道路、鐵塔、臭水溝、煙囟、室內房門正對廁所、廚房等等。如果你的住宅正對這些建築物的話你就要用到八卦鏡來轉換氣場,化解煞氣了。

八卦鏡還有一個作用,就是調節室內氣場,平靜煩躁的心情,從而可以祛除疾病,只要把八卦鏡掛與房內或者放在桌子上就行了。

三、八卦鏡鏡面的分類

八卦鏡的鏡面分為四類,不同的鏡面有不同的風水作用。

1、平鏡

平面八卦鏡其作用為可收可反射,視情況而定,這個全憑經驗來斷定。平光鏡是用在當屋外有壁刀、路沖、樓房之邊角或尖形的樓房所使用,忌用在屋內,因鏡片是需向著外面來化解形煞所使用。

2、凹鏡

凹面八卦鏡其作用為收為吸,例如家中大門對著向下樓梯的話,是一種泄氣之象,即漏財之屋。這時在大門上掛凹鏡可收回泄出之氣。凹鏡還有另一用途為收煞,正所謂要快發,就要去鬥煞,收煞即收財,特別是在十字路邊的三煞位做生意,能把街中之財氣收為己用,收煞只適宜用於商業性質之場所,否則易影響人的健康,但收煞就必需掌握一定之風水知識才可運用,否則收而不化就弄巧反拙了。

在收煞的同時,亦要采取一定之化煞措施,其重在於把煞氣分散、打散、務使其煞力減弱,化掉一部分,留下一部分,再引煞入屋,通過在室內布局上的精心策劃,轉煞為財。如果你家前方有強煞,這時便不可凹鏡來收,否則一定會出事的,輕則意外頻生,重則大病、血光、癌癥、死亡是無可避免的。

3、凸鏡

凸面八卦鏡一般為化煞、擋煞之用,其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化散、緩解。即遇到路沖、反弓、燈柱、電線桿、角煞等都可采用凸鏡,這樣可把兇宅變為吉宅。如宅外環境沒有煞氣的情況下,在自家掛了凸鏡,這極可能會把家中的吉氣反射出去,那麼又會對家運產生影響。所以,無論掛何種八卦鏡都應當謹慎。

應該要注意的是:切莫將八卦鏡對著人家的大門,這樣不討好,即使有煞氣想解決都可以采取其它方法,不一定非要采用八卦鏡對著人家大門。同樣此種凸鏡的八卦也不可掛在室內。

4、不含鏡片的純八卦

市面上大多的八卦均會將鏡片含入其中,但有種不含鏡片的純八卦,則可應用於室內,其作用主要是提升屋內的能量。我們常看見有些道士會在身上佩戴八卦來提升自己的精神能量。在屋內使用純八卦時,一定要看個人的五行屬性,例如此人生肖屬木,則可於東方或東南方懸掛不含鏡片的純八卦,來達到個人運氣能量的提升,而且有利於財運。

總之,八卦鏡要注意運用好,在確定是風水極差之屋,可以把鏡對大門,把衰氣反射出去,使兇宅轉化為吉宅。特殊情況要采用特殊處理方式;如沒有特殊情況,不可以將八卦鏡對著人家的大門或自家的廚房、房門、大門以及廁所等。

四、八卦鏡的使用宜忌

1、適於懸掛於室外

八卦鏡是一種化煞工具,無論是平鏡、凸鏡還是凸鏡,其作用不外乎吸收或阻攔室外的吉氣或煞氣,因此適合懸掛於室外。如懸掛在屋檐、牆壁上,忌放在室內照人!八卦鏡不宜掛的太多,一個方位只能掛一個,全屋別超過三個,否則必會自傷,不吉反兇。

2、凸鏡不宜對著人

八卦凸鏡與平鏡不同,如果窗外發現對面有化煞工具對著本宅,可以使用凸鏡將對方法器反射回去,不致受到對方的影響。這個鏡子也是擺放在室外的,不能放在室內,更不可照人及放在門前,否則不吉反兇。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