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类人”千万不要喝酒 别拿健康开玩笑(组图)

发表:2022-04-1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
长期大量酗酒,会威胁到个人健康,要尽早戒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关于饮酒对身体造成的伤害,经过多项研究和临床实验证实,酒精在悄悄偷走健康。无论多喜欢喝酒,如果属于以下6类人,应当尽早远离酒精,别拿健康开玩笑。

6类人应当尽早远离酒精

1、孕妇

在怀孕期间,无论是饮用哪一种含有酒精的饮品,酒精都会通过血液循环、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以及日后健康。

2、消化道疾病

酒精最主要的代谢和分解器官是肝脏,但是酒精在进入人体时,首先就会与消化道黏膜发生接触,这包括了食道、胃部等。消化道黏膜相当娇嫩脆弱,酒精度数越高,越是容易对黏膜造成伤害。
 
如果患者已经出现了溃疡糜烂、炎症等问题,仍然大量酗酒,病情就可能会越来越严重,甚至有穿孔、上消化道出血的风险。

3、服用药物

如果近期服用了头孢类的药物、硝咪唑类药物、抗菌药物等,就应当做到滴酒不沾。

因为这类药物会与酒精发生反应,导致患者出现双硫仑样反应,这包括了面色潮红、视觉模糊、眼结膜充血等。在严重情况下,患者可能出现胸痛、心肌梗塞、急性心衰、急性肝损伤、呼吸困难、惊厥等症状,甚至死亡。

4、开车的人

因为酒精有麻痹中枢系统、兴奋的作用。饮酒之后,特别是醉酒后开车,很难控制个人的行为,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5、酒后脸红

喝酒后容易出现脸红、心跳加快、头痛、头晕、恶吐、宿醉等症状,又称为“酒精不耐症”,很多人都错误的认为,饮酒后脸红,是能喝酒、酒精代谢速度快的表现。但实际上,饮酒之后脸红,是肝脏代谢能力较差的表现。要知道,乙醇本身,以及乙醛代谢物乙醛,都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

如果体内缺乏乙醛脱氢酶,乙醛代谢能力相对较差,它们长时间在体内堆积,继而出现了面红耳赤的症状,这类人大量饮酒,有一定酒精中毒的风险。

6、肝病患者

肝脏是酒精代谢的主要器官,摄入体内的酒精,超过了95%以上都是在肝脏内代谢的。

但是,在酒精代谢的过程中,乙醇和其代谢物却会对肝脏细胞造成伤害,导致肝病进一步发展。所以,已经出现肝脏疾病的患者,应当做到滴酒不沾。

卖酒的商店和店员
长期大量酗酒,势必会威胁到个人健康情况,甚至是给疾病埋下隐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即便是不属于以上几类人群,也不建议各位在生活中大量饮酒。因为酒精会对消化系统、肝脏、大脑中枢系统、心脑血管系统造成损伤,长期大量酗酒,势必会威胁到个人健康情况,甚至是给疾病埋下隐患,所以尽早戒酒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