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類人」千萬不要喝酒 別拿健康開玩笑(組圖)

發表:2022-04-1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
長期大量酗酒,會威脅到個人健康,要儘早戒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關於飲酒對身體造成的傷害,經過多項研究和臨床實驗證實,酒精在悄悄偷走健康。無論多喜歡喝酒,如果屬於以下6類人,應當儘早遠離酒精,別拿健康開玩笑。

6類人應當儘早遠離酒精

1、孕婦

在懷孕期間,無論是飲用哪一種含有酒精的飲品,酒精都會通過血液循環、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以及日後健康。

2、消化道疾病

酒精最主要的代謝和分解器官是肝臟,但是酒精在進入人體時,首先就會與消化道黏膜發生接觸,這包括了食道、胃部等。消化道黏膜相當嬌嫩脆弱,酒精度數越高,越是容易對黏膜造成傷害。
 
如果患者已經出現了潰瘍糜爛、炎症等問題,仍然大量酗酒,病情就可能會越來越嚴重,甚至有穿孔、上消化道出血的風險。

3、服用藥物

如果近期服用了頭孢類的藥物、硝咪唑類藥物、抗菌藥物等,就應當做到滴酒不沾。

因為這類藥物會與酒精發生反應,導致患者出現雙硫侖樣反應,這包括了面色潮紅、視覺模糊、眼結膜充血等。在嚴重情況下,患者可能出現胸痛、心肌梗塞、急性心衰、急性肝損傷、呼吸困難、驚厥等症狀,甚至死亡。

4、開車的人

因為酒精有麻痺中樞系統、興奮的作用。飲酒之後,特別是醉酒後開車,很難控制個人的行為,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5、酒後臉紅

喝酒後容易出現臉紅、心跳加快、頭痛、頭暈、噁吐、宿醉等症狀,又稱為「酒精不耐症」,很多人都錯誤的認為,飲酒後臉紅,是能喝酒、酒精代謝速度快的表現。但實際上,飲酒之後臉紅,是肝臟代謝能力較差的表現。要知道,乙醇本身,以及乙醛代謝物乙醛,都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

如果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乙醛代謝能力相對較差,它們長時間在體內堆積,繼而出現了面紅耳赤的症狀,這類人大量飲酒,有一定酒精中毒的風險。

6、肝病患者

肝臟是酒精代謝的主要器官,攝入體內的酒精,超過了95%以上都是在肝臟內代謝的。

但是,在酒精代謝的過程中,乙醇和其代謝物卻會對肝臟細胞造成傷害,導致肝病進一步發展。所以,已經出現肝臟疾病的患者,應當做到滴酒不沾。

賣酒的商店和店員
長期大量酗酒,勢必會威脅到個人健康情況,甚至是給疾病埋下隱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即便是不屬於以上幾類人群,也不建議各位在生活中大量飲酒。因為酒精會對消化系統、肝臟、大腦中樞系統、心腦血管系統造成損傷,長期大量酗酒,勢必會威脅到個人健康情況,甚至是給疾病埋下隱患,所以儘早戒酒很有必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