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沉舰人员全数获救?士兵向母亲哭诉泄地狱般惨状(图)

发表:2022-04-18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军队黑海舰队战舰“莫斯科号”(Moskva)
俄罗斯军队黑海舰队战舰“莫斯科号”(Moskva)(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日前俄罗斯军队黑海舰队战舰“莫斯科号”(Moskva)被乌军飞弹袭击沉没,虽然俄国宣称舰上的人员全数获救,并透过了该国国防部所公布的海军司令会晤生还舰艇士兵之画面,企图辟谣,不过外界仍然相信该起事件已经造成大量死伤。有一名士兵的母亲也披露,她的儿子哭着打给她说,舰艇上已经至少有40多人死亡,甚至还有很多人遭炸成四肢残废。

14日,“莫斯科号”在黑海遭乌军的飞弹击中导致沉没,随后乌军指出舰上已经有人伤亡,而且船长也同样遇害了。尽管如此,俄军方面“莫斯科号”遇袭之后仍还宣称舰上人员已全数获救,并无人伤亡,且在17日公开一段“慰劳影片”。仅见影片中海军总司令叶夫梅诺夫和黑海舰队司令部于“莫斯科号”的母港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之阅兵场上接见了幸运生还的船员们。

尽管俄军希望能够借此来破除谣言,可是外界仍无法证实该段影片之真实性。据悉,“莫斯科号”能够载运500名士兵,然而从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当天仅有2排士兵,1排人数为50人,亦即在场只有100人而已,而其他人去了哪里,也就不得而知。

据《新报欧洲版》报导披露,有一名“莫斯科号”幸存下来船员的母亲声称,她儿子于沉船第二天(4月15日)打电话给她。电话中儿子哭诉称,当天船舰遭乌军飞弹击中后,船上的士兵试图自己灭火,在舰艇上约有40人死亡,甚至还有更多的人受伤或者下落不明,更有很多人当场断手断脚。

莫斯科号”是一艘重达12490吨之导弹巡洋舰,自1980年代初期开始服役,先前也曾经部署于叙利亚海域,而在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第一天,曾透过了无线电来要求驻扎蛇岛的乌克兰士兵投降,可是却被对方咒骂而狠狠拒绝。

“莫斯科号”是俄军从2月24日出兵以来所失去之第2艘主要军舰,亦为二战以来在军事行动中遭击沉的最大船舰,此对于俄军主力“黑海舰队”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

“莫斯科号”沉没损失高达220亿

根据财经杂志《富比世》乌克兰版指出,乌克兰于1995年生产过类似的巡洋舰,其成本大约在7.2亿美元,因此粗估“莫斯科号”造价可能约7.5亿美元左右。

《特别作战报导》(SOFREP)的总编辑史朋兹(Sean Spoonts)对《新闻周刊》表示,更换此艘战舰很容易就要花费达7亿美元,不过考虑到我们现在所看见俄国军队的状况,我会怀疑他们根本就没有钱来更换它。

同级舰只有两艘 “莫斯科号”具重要地位

据《路透》分析数个“莫斯科号”沉没对俄军所产生的影响,像是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了强大的空中防御系统,但“莫斯科号”具有能够提供整个黑海舰队长程和机动性之防卫能力,甚至可说是一座海上指挥、控制中心。当损失了它,势必就会降低舰队的防空实力,特别在长程防御方面更为明显。

内文指出,与“莫斯科号”同级的军舰仅有“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及“瓦良格号”2艘,现今分别于俄北和太平洋舰队活动,而且在开战之后土耳其就控制了伊斯坦堡海峡,并不会让这2艘军舰进到黑海,这就意味着“莫斯科号”的损失,在一时半刻是难以弥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