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世天才艺坛巨星 文艺复兴领航者达文西(组图)

作者:静容 发表:2022-04-2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最后的晚餐》(Last Supper),1498年,收藏于意大利米兰恩宠圣母
达文西《最后的晚餐》(Last Supper),1498年,收藏于意大利米兰恩宠圣母。

文艺复兴是一场人类历史上极为重要的文化运动,其中璀璨辉煌的艺术成就更引领中西方艺术史数百年来的发展和演变。无庸置疑,“文艺复兴画坛三杰”——达文西(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正是最闪亮的3颗星,他们性格相异,作品精彩绝伦,各有特色又互相激荡,影响后世深远。

学识渊博、多才多艺的旷世天才李奥纳多・达文西是3人中最年长的,和米开朗基罗相差23岁,也比拉斐尔大了31岁。他以传世不多的画作奠定艺坛巨擘地位,同时在雕塑、建筑、音乐、数学、哲学、解剖学、物理学、生物学、植物学、天文学、气象学等领域也有超越当代的显著成就。

1981年天文学家谢尔特・巴斯发现位于小行星带的一颗小行星3000,就是为了纪念达文西而以“李奥纳多”命名。

中世纪的绘画技法不成熟,显得较为呆板且平面化,雕刻也止于浮雕、装饰手法,到了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们学习了古希腊、古罗马艺术,以写实手法来表现人物的个性和情感,作品细腻逼真,结构扎实,讲究准确的透视和人体比例,呈现出完美的艺术形式,雕塑也从建筑中完全独立出来,西方美术的发展达到了一个高峰。

以下就先和大家探讨“文艺复兴三杰”中第一位登场的达文西,循着大师一生不断探索、实验,认真生活,超越自我,展露惊人才华的生命轨迹,相信能带给您满满的感动和启发。

达文西生平概述

1452年4月15日李奥纳多・达文西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斯附近一个叫做“文西”的小村落,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村庄因为他的伟大成就而得到无上的荣耀。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我们一般称呼的“达文西”是意大利语“来自文西城”之意,他的全名“Li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则是“文西城皮耶罗先生之子李奥纳多”。

达文西家境优渥,父亲是一名公证人,母亲是一位农家女子,他自幼非常聪明,喜欢唱歌,能弹奏乐器,对周遭事物怀抱强烈的好奇心,富有研究和实验精神,也很早就展露出绘画才能。不过,天生左撇子、非婚生子的身分、母亲缺席的童年、父亲多次婚姻……家庭的缺憾与旁人异样的眼光、歧视,造成他孤独与冷漠的性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