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IP属地误伤友军 拥共博主接连翻车 离岸爱国是门生意(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5-03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大陆一些社交平台陆续上线了显示使用者IP属地的功能
最近,大陆一些社交平台陆续上线了显示使用者IP属地的功能。(摄影:李若水/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最近,大陆一些社交平台陆续上线了显示使用者IP属地的功能,其实该功能并非什么新技术,早在QQ软件流行的时候,显示IP属地就已经成为标配,只不过后来这一功能逐渐被隐藏。

时隔数十年,重新显示IP属地的要求又被提上日程,官方给出的理由是打击仿冒搬运、造谣传谣等行为,根本原因是方便网警抓人。举例,假如某人在微博上发布了对中共不利的言论,A地警察得到举报开始调查,调查一番后发现发帖者在B地,于是需要将案件转到B地;如果显示属地,警察就省去了从社交平台调取位置信息的步骤,可以直接由B地介入,不管是从举报者的角度还是办案者的角度看,总之效率是大大的提高了。

由此可见中共对言论审查的控制已经细到发根,也足见除了歌功颂德外,一切不利于中共的声音都将被消灭在萌芽之中,不光帖子要被删,发帖的人更是不能轻饶,如此一来上午发帖下午被捕的事情可能不再是夸夸其谈。

然而,苛政过猛有时候也会适得其反,此次的IP事故就搞得中共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原本以为显示IP属地会让公知和“汉奸”们胆寒,哪成想大陆的一群爱国大V们先坐不住了。

翻车最惨的是专栏作家连岳,说起这位前《南方周末》记者着实有点可惜,连岳2002年辞职正式成为专栏作家,初出茅庐的他那叫一个针砭时弊。

2007年,厦门市海沧半岛计划兴建年产80万吨的对二甲苯(PX)项目,结果由于该项目是在民众不知情的情况下拍板定案的,且PX项目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都很大,于是乎连岳作为意见领袖主导了反PX的运动,“散步”抗议就是由他发扬光大的。

2008年,四川发生了破坏空前的大地震,连岳将矛头直指地震局,因为当初有传闻称地震局知道可能要发生地震,但是碍于“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选择了沉默而不是预报,连岳借这个风口狠狠怼了地震局一把。

后来连岳成了变色龙,他心甘情愿的为中共当吹鼓手。2020年武汉疫情大爆发,作家方方写下了《方方日记》,然而作为曾经公民运动领袖的连岳却狠狠的批评方方,连岳的落井下石令人感到迷惑,因为他的名字中有个“岳”字,人们开始叫他“岳不群”。

当专栏作家的连岳一度很穷,可以转而投共的他日子一天天的好了起来,连岳吃爱国饭到底赚了多少钱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是显示IP后人们惊奇的发现他已经移居日本。

作为吃爱国饭的典型,连岳曾说过,“去美国迟早会死于911式恐袭、去日本迟早会死于奥姆真理教袭击,离开中国就意味着离开基于财富,孩子也失去了美好的未来……”

连岳给出的理由是去日本旅游,要知道此时正是上海封城期间,爱国的连岳怎么能拿着旅行签证闯过上海海关,又如何在日本停用旅行签证期间进入日本的。而后,尴尬的连岳赶快改口说是赴日本看病,完事后还是要回到大陆的。

于是网友开始调侃,海外资讯博主在河南带你看世界,连岳在日本教你爱国,战狼吴京坐标泰国,帝吧官微在台湾,河北的某某某讲述北漂生活,大陆的生活就是这么迷幻。

以连岳为代表的一众网络大V在身体力行的证明什么是离岸爱国,正如让子女移民海外的中共官员,他们将“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玩转的手拿把掐十分顺溜。

可怜的还属被蒙在鼓里的小粉红,他们所爱的所忠的都是这些大V们吹出的虚假泡沫。离岸爱国在这群流量主手中只不过是门赚钱的生意,只不过这门生意也是沾满了肮脏的血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