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件奇事 让德国医生大喊莫明其妙?(图)

他一夕成为冥府官 调解冤魂索命债

发表:2022-05-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濒危患者靠着“通灵”,请来城隍爷协调,解开了宿怨,进而痊愈。
濒危患者靠着通灵,请来城隍爷协调,解开了宿怨,进而痊愈。图为城隍爷。(图片来源:手绘插画志清/看中国)

无母居士轮回集》中,记载了一件奇事,让亲眼见证的德国医师着实大吃了一惊。话说民初政界、法律和教育界的精英汪子健,年轻时期曾留学日本学习法律。他曾生过一场大病,令德国医师束手无策,最后靠着民间“通灵”,请来城隍爷介入协调,解开前世宿怨,病人方得以治愈。

他44岁时罹患急症,忽然感到腹部剧痛,当下急忙联络认识的德国朋友克利医师诊治,诊察结果是非剖腹割治不可的盲肠炎,于是汪子健住院十天动手术,等到身体没有大碍后便出院回家了。不料,返家当日病情遽变,汪子健陷入了昏迷,无法吃也无法喝,就这样猛然地进入了濒危状态。克利医师面对这样超出医学判断的怪事,也惶惶然地手足无措!

当时汪子健的族人汪健斋的家中设有神坛,一直以灵异著称。看到夫婿处于危急中,汪子健的夫人心急如焚,遂前往汪健斋那儿去问吉凶。

前世冤魂欲索命 城隍爷协调解宿怨

城隍爷临坛,告知汪子健的病是因为前世杀人导致冤鬼作祟,汪子健前世曾是湖南省某军官幕友,部队曾出现几位因为抢夺财物被捕,遭治死罪的士兵。汪子健当时欺骗那几位士兵说只要献出赃物就可以免除一死。孰料,当士兵交出赃物之后,汪子健不只没有为他们说情,反倒极力主张处死。随后,几位士兵自然也就人头落地了!

汪子健前世还曾经跟三位友人一同找寻一位妓女寻欢作乐,后来他暗谋独占妓女,设计害死了那三位朋友。

如今汪子健病危,正是因为这些前生被他害死的冤魂都来找他索命了。

汪子健夫人听闻状况,就再三哀求,说自己愿意减寿一纪(12年),来延长丈夫的寿命,并发愿作功德,超度冤魂。

城隍爷看到夫人诚心祈求,就令阴间“夙债司”的陆恩长前往医院,去与冤鬼商量。没过多久,城隍爷再临坛告谕,陆恩长回报都商劝妥了,冤鬼们愿意超度了事,但必须依照他们所说的功德条件,按项实行。

汪子健夫人应允一一遵办,当城隍爷退坛之时,已经是深夜二时了。待在医院照顾汪君的亲属这时看见汪子健已经奄奄一息,遂决定送他回到家中断气吧。就在汪子健被亲人送上车时,他忽然出声说要小便,尿后又说想要喝汤。当汪子健抵达家门时,身体居然大有转机。

隔日一早,汪家人请来克利医师。当克利医师一看见这位曾经束手无策的病人居然复原了,很是惊讶,连忙询问病人究竟服用了什么药?家人告知说未曾服药,只是忏悔前非,依照神谕,答应作超度冤魂的功德。克利医师闻言,瞪大眼睛摇着头说道:“你们中国人的事,真令人莫明其妙也!”

汪子健病愈后不久,在1931年离开了北京,赴上海定居,专职当律师。在汪子健定居上海十余年期间,有位无母居士写下汪子健的故事传世劝善。

责任编辑:云淡风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