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加拿大政府宣布禁用华为5G(图)

发表:2022-05-20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DAVE CH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路克编译)5月19日,加拿大特鲁多政府表示,将禁止华为和中兴通讯参与加拿大的下一代5G移动网络蓝图。

加通社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连接到网际网络和自动驾驶汽车等创新技术的出现,5G或第五代网络的发展将提供更快的在线连接并提供巨大的数据容量来满足人们的需求。

反对党保守党和其他批评人士长期以来一直向自由党施压,要求其否认华为在建设该国5G基础设施中的作用,称这将使北京监视加拿大人更便利。

反对人士担忧,华为的参与可以使中共获得一系列数据,这些信息来自加拿大客户使用网络连接设备的方式、时间和地点。而中共可能迫使华为交出个人信息。

中兴通讯是一家部分国有科技公司,专门从事电信业务。

在五眼情报共享联盟中,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采取果断措施,禁止或限制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近年来美国一直敦促加拿大尽快跟进。

公共安全部长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表示,自由党政府将立法进一步加强加拿大的电信系统,并建立一个保护国家安全的框架。 

特鲁多政府3年前就承诺会就是否禁华为做出决定,但一直没有行动。而加拿大三大电信公司都已与其它供应商合作建设5G网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