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化粮食 普京用饥荒让世界屈服(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20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麦
麦田。(图片来源:Dum.naree via pixahive/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尽管联合国警告说,俄罗斯正在造成全球饥荒,但它拒绝放弃对乌克兰黑海港口的封锁。普京的策略是,将粮食作为武器,用饥饿让世界屈服,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否则,全球饥荒的罪魁祸首,就是欧美,但现在,民主国家也打算打赢这场粮食战争,让普京再次误判。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Andrei Rudenko)说,只有在欧洲和美国取消制裁的情况下,克里姆林宫才会结束对乌克兰港口的封锁。

西方官员本周表示,普京之所以将全球粮食供应武器化,是因为他对在乌克兰的战争进展缓慢感到沮丧。

他们指责,自俄罗斯于2月入侵以来,由于俄军封锁乌国港口、偷窃粮食并破坏农业基础设施,欧洲粮仓的粮食产量下降。

3月早些时候,哈尔科夫地区的Agromol奶牛场成为目标,数百头奶牛在炮击中丧生。3月底,工人们回到切尔尼戈夫郊外的Naporivske农业企业(Naporivske Agricultural Enterprises)后,发现该农场的300头牛几乎都被俄罗斯军队屠杀了。

3月,美国官员记录了乌克兰东部六个粮食储存设施,被俄军肆意破坏。4月9日,俄军袭击了东部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的一个农业设施,那里的粮仓和其它基础设施被摧毁。

乌国官员指责俄罗斯对农业设施进行工业规模的破坏。

此后,对粮仓的攻击仍在继续。俄军还偷窃了农业设备和征用的食品,这是一种潜在的战争罪。乌克兰外交部指责俄军偷窃了多达50万吨的粮食,价值高达8千万英镑。说“这是赤裸裸的抢劫”。

乌克兰农业部长索尔斯基(Mykola Solskyi)本月表示,在全国范围内,春季种植比去年下降了20%至30%。

在一些东部地区,农业区被占领或靠近活跃的前线,但即使在俄军已经撤出的地方,也无法恢复所有农场生产。许多农民已经逃离,其他人在前线作战。在一些地区,爆炸的弹药烧毁了农田,而未爆炸的弹药散落在许多田地里。

军事区的道路被关闭,宵禁限制了出行时间,关键的铁路基础设施也成为目标,所有这些都影响了乌克兰的食品供应网络。

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表示,对交通基础设施的破坏包括6,300公里的铁路线停运,以及289座公路桥和41座铁路桥的损坏。

虽然一些损失是战争的必然结果,但乌国官员也指责俄罗斯故意针对食品供应链。

俄罗斯通过占领马里乌波尔港和关闭黑海的敖德萨港,扼杀了乌克兰的食品出口。

在本月初,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警告说,由于基础设施的损坏和俄罗斯对海港的封锁,大约有2,500万吨粮食滞留,无法出口到国际市场。

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人比斯利(David Beasley)警告说,如果乌克兰港口继续关闭,这将导致全球饥荒

据乌克兰和欧洲官员称,乌克兰为世界提供了占全球贸易量6%的粮食。联合国估计,今年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粮食供应减少,将影响100个国家的17亿人。

乌国去年是世界第六大小麦出口国,也是玉米、大麦、葵花籽和其它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国。但是俄罗斯的入侵已经将世界粮食价格推高到创记录水平。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四表示,他与泽伦斯基总统进行了深入交流,比如讨论了“如何阻止普京鲁莽地封锁黑海港口所造成的全球经济损失”。并“正在紧急研究各种方案,为乌克兰的粮食储备开辟关键的海上和陆地供应路线”。

欧洲农业专员沃伊切霍夫斯基(Janusz Wojciechowski),在3月份指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农业基础设施进行蓄意攻击时,将其与斯大林给乌克兰造成的大饥荒进行了直接比较。他说:“[对俄罗斯的行动]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他们想制造饥饿,并将此作为一种侵略的方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