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启示:台湾被美敦促学习乌国经验(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23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旗。(图片来源:ironypoisoning from Flickr/CC BY-SA 2.0)
台湾国旗。(图片来源:ironypoisoning from 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一些前任官员和现任美国官员告诉《政客》,美国官员推动他们的台湾同行,将乌克兰成功抵御俄罗斯军队的经验作为反击北京的蓝图。但是,北京也在从俄罗斯失败的入侵中学习,因为它希望台湾与大陆统一——无论是否使用武力。

台湾对中共的警钟已敲响

根据《政客》报导,专家说,北京很可能正在调整其对该岛的计划,以反映和改进俄罗斯的失败。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政治和国际事务教授弗里德伯格(Aaron Friedberg)说:“毫无疑问,人们对中国入侵台湾可能性的认知比三个月前要大,但对中国人来说,即使他们已经变得如此强大,但也不认为这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挑战。”虽然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两国政府根据1979年《台湾关系法》保持着紧密的安全关系。华盛顿长期以来一直通过武器销售和密切的军事关系支持台北的自卫能力——两支部队一起训练,台湾学员在美国精英军事学院学习。

拜登(Joe Biden)本周以总统身份首次出访亚洲时,关于重塑台湾军队的讨论正在加剧。他将在韩国和日本停留,与四国安全公约中的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会面: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

虽然拜登没有访问台湾——这个最可能发生冲突的爆发点,但中国问题却笼罩着这次旅行。美国及其太平洋盟国对北京自入侵以来对莫斯科的默许支持感到震惊,美国官员认为这场冲突影响了中共对如何以及何时试图控制台湾的计算。中情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简称CIA)局长伯恩斯(Bill Burns)本月说:“显然,中国领导人正试图仔细研究他们应该从乌克兰汲取的关于他们自己在台湾的野心的教训。我不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能削弱习近平主席控制台湾的决心,但我认为这影响了他们对如何以及何时进行控制的盘算。”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的入侵给台湾人民敲响了警钟。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与入侵前的调查相比,认为中国可能入侵的数字明显增加。台湾驻美国的官方代表萧美琴(Hsiao Bi-khim)17号在接受《政客》采访时说,也有更多人支持加强台湾的自卫能力。她说:“我们绝不希望看到那种痛苦和折磨在台湾重演,政府以及公众必须将我们的努力投入到我们的自卫或准备工作中,并且我认为公众也会同意优先处理此事。”

同时,官员和专家说,自俄罗斯入侵以来,美国重塑台湾军队的努力有了新的紧迫性。美国官员指出,乌克兰在“毒刺”防空导弹和“标枪”反坦克导弹方面的成功以及其充满活力的民间志愿者队伍,证明他们长期以来认可的战略是有效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在讨论一个敏感话题时说:“乌克兰的情况验证了我们在台湾长期采取的一些措施。”

美国高级军事官员在最近几周表示,台北正在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中吸取关键的教训将其应用于中国的攻击。国防情报局局长贝里尔(Scott Berrier)中将在最近的一次听证会上指出,小部队战术、军士团以及“使用正确的武器系统”的有效训练的重要性。他说:“我认为他们正在从乌克兰冲突中学习一些非常有趣的经验,比如领导力是多么重要。”

对此,五角大楼(The Pentagon)和国务院拒绝发表评论。

“不对称”武器将用于“不对称战争”

自2010年以来,台北花了230多亿美元购买美国武器,主要是大型常规武器,如F-16战斗机和M109A6自行榴弹炮。但近年来,华盛顿一直敦促台北购买不同类型的更小、更机动的武器,用于所谓的不对称战争,让更大的敌人难以瞄准和对付。

在俄罗斯入侵之后,国务院在3月的一封信中拒绝了台北购买MH-60R海鹰直升机的请求,这种直升机是为猎杀潜艇而设计的。专家们说,在乌克兰入侵之前,美国官员不会采取这种做法。同样,美国陆军在3月的另一封信中敦促台湾购买台北多年前要求的榴弹炮的升级版。前任和现任官员说,官员们计划拒绝任何关于E-2D高级鹰眼预警和战斗管理飞机的请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