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开5公司大发防疫财 传法人是上海副书记妻弟(图)

发表:2022-05-25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图片来源:网络)
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上海封控这么严重,很多企业都面临倒闭的时候,一家刚刚成立五天的新公司竟立刻被选为供应商,引起网络关注。网民质疑是否涉及权力寻租等腐败问题?而网传其法定代理人是仕途看涨的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的妻弟。

成立仅5天,“名单”外的朝晟为何能够参与保供?

微信“老麦”(麦杰逊)23日发文“上海原来还有这麽牛X的人物”,他说,5月22日,上海宝山高镜镇发出一则公告:“为持续做好封控期间居民们的生活保障,我们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于5月23日启动新一轮生活物资发放工作,供应商为上海萃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

根据天眼查信息,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17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注册地址为上海市亭林镇揽工路669号(众璞园区)。法人常艳青与股东郑世磊各占股50%。

不止上海朝晟食品,郑、常两人还在上海封控期间,以各占50%股权的形式,密集于4月21日前后成立了另外4家与食品经营相关的公司。分别是:

上海惟宴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24日

上海钦茜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21日

上海麦责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20日

上海宜甄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20日

有网友把郑、常二人称为高人,理由是,他们在疫情封控期间,在人员外出艰难的情况下,就跟吃家常便饭一样,能在短时间内轻松开出5家公司。

也有网友进一步起底,为上海人民吃喝操碎了心、连开七家公司的法定负责人是常艳青,他正是上海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兼政法委书记诸葛宇杰第二任太太的弟弟。诸葛宇杰的太太现为海通证券的高管。

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一家连参保人数都不敢公布的公司,都能成为保供单位,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这不是很正常,去查查加梯公司也一样,都是2年内成立的皮包公司,交金的都只有1-3人,就敢承包加梯项目。居委会只推荐不负责,所有后果居民自担。”

“这篇文章此时刊出,是否展开新一轮人事斗争?”

“坐上这个位置了,应不至于这么大胆,那是妻弟啊!”

上海疫情失控封区惹众怒 诸葛宇杰升任副书记

上海疫情肆虐之际,3月26日,51岁的诸葛宇杰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兼政法委书记,是上海市的第三号人物。他也是第一位“70后”省级党委副书记。

据公开资料,诸葛宇杰,1971年5月20日出生,上海人。仕途也从未离开过上海。1999年7月,任上海港务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5年11月,任上海洋山同盛港口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洋山同盛港口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2月,任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2011年2月,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2013年4月,任中共杨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2015年1月,任中共杨浦区委书记。2016年7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17年3月,任中共上海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2017年5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

诸葛宇杰是江泽民亲信韩正当年在上海一步步提上来的人马,算得上是上海帮成员。并且在韩正进京后仍留在李强的身边,作为“大管家”,掌控整个上海市委机关。

外界质疑称,正值上海疫情封控之际,诸葛宇杰接棒上海市委副书记,时间点也太巧合了。

中共内斗加剧上海防疫人祸

最近两个月来,拥有2400万人口的商业中心上海成为中国疫情重灾区,当局对当地居民实行严格管控。上海的居民被告知足不出户,接受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欧美逐渐走出疫情之际,中国严苛的封城清零模式面临严峻挑战,国际难以理解,国内激起民怨震天。

时事评论员岳山曾撰文分析,上海的许多人对地方当局感到失望和不满,最终一定会将他们所忍受的困难归咎于北京的中央政府。

文章说,上海封城之下制造的次生灾害和乱象,绝对不是李强等人的行政疏失那么简单。一方面,搞极端防疫已是中共专制政权的必然做法,红魔控制的国度,百姓必然遭殃,祸因的确来自中南海高层的左转;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民生问题被中共内部权力斗争绑架,加剧了问题的严重性,防疫成为彻头彻尾的人祸。

对于上海官场的权斗,包括涉及习(近平)江(泽民)派系之争,还有中央空降派和上海本土派之争等等。不管哪一种内斗,都直接冲击到上海的一、二把手,李强和龚正。李强是外界公认的习亲信;而龚正曾与李强在浙江共事多年,属于习家军的储备军,并且传是习信任的副总理刘鹤的妹夫。

岳山认为,韩正高升时曾留下一个条件,就是把“大管家”诸葛宇杰留下来看住上海官场。在李强到上海后,诸葛宇杰其实就是韩正埋在李强身边的钉子。这次上海封城前后,诸葛宇杰突然被升任市委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背后应该还是韩正的运作。

岳山引述一位上海知情人消息,韩正这次在习近平面前是个捣鬼角色,有点使了离间计,对李强很不利。上海许多官员是韩正的旧部,韩正进京后,一直和他们有直接联系,等于遥控上海官场。这些官员中很多是在背后笑话李强的,在中央强压上海要听话时,对李强玩软抵抗。故此李强不得不连续开会喊话官员要配合,听习指示,不能躺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