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死不战”的俄军被开除 部分已开枪自杀(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27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务部内部部队士兵。(图片来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内务部内部部队士兵。(图片来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报导)俄罗斯一家法院26号下令开除100多名拒绝被部署到乌克兰的国民警卫队军官。不仅如此,有些媒体早在几周前讲述了士兵们表示不愿继续在乌克兰作战的故事,甚至有些俄军开枪自杀以拒绝参战。

俄罗斯法院裁定“不听话”士兵

根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该纠纷涉及北高加索地区的一个独立于武装部队的国内安全机构——俄罗斯国民警卫队(the Russian National Guard)的约115名成员。俄罗斯联邦主体之一的卡巴共和国(Kabardino-Balkaria)的一个军事法庭26号裁定,当这些警卫人员拒绝在俄罗斯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中部署时,他们“任意拒绝执行正式任务”。这些人曾对被解雇提出上诉,但公布在法院网站上的裁决支持警卫员的上级,称这些人犯有“公然违反”。

这似乎是拒绝参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最大一批军官。这是对这一案件的首次正式裁决,该案件揭示了内部对战争的不满情绪,处于“军事机密”的原因,听证会是闭门进行的。

由于普京(Vladimir Putin)总统从未正式向乌克兰宣战或实施戒严令,这意味着俄罗斯不能合法地派遣应征士兵或强迫任何人去乌克兰作战。人权活动家报告说,有几批卫兵和部队选择冒着失去工作的风险,而不是被派往乌克兰,据信那里有数千名士兵被杀害。

尽管拒绝参战的俄罗斯士兵人数众多,但克里姆林宫官员将其描述为“鲜少案例”人权律师协会负责人奇科夫(Pavel Chikov)说,自战争开始以来,有17个不同地区的俄罗斯军人向他们求助,因为他们的上级威胁说,如果他们拒绝参加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就会被解雇或受到刑事指控。

在南部城市克拉斯诺达尔,一个防暴警察部队的12名警卫员被解雇。他们曾被带到克里米亚参加军事演习,并在入侵的第二天不服从命令越境进入乌克兰。当他们的案件到达法庭时,其中9人已经撤回了他们的要求。在俄罗斯西部,约有100名士兵拒绝返回或部署到乌克兰,其中大部分人曾被部署到乌克兰,随后被解雇。

入侵的最初几周被俘的几名俄罗斯士兵说,他们没有被告知他们被派往何处,直到已经太晚才发现他们在乌克兰。

俄军内部掀起了一股“拒绝参战”热潮

根据《独立报》报导,过去几周发表的多篇报导讲述了士兵们表示不愿继续在乌克兰作战的故事:

  • 《每日野兽》报导的一个电话中,一名士兵的妻子告诉他尝试“从坦克上掉下来”。
  • 《卫报》上周报导说,俄罗斯一个精锐陆军旅的一名士兵拒绝第二次部署到乌克兰。
  • 乌克兰国防部的主要情报早些时候公布了一个自称尼基塔(Nikita)的男子向他的母亲抱怨欧洲国家的战争的录音。在电话中,他告诉母亲,他的指挥官开枪打中了自己的腿,以摆脱乌克兰战争。根据《商业内幕》的翻译,他说:“这个乌克兰根本不让我感兴趣,我需要退出。”她的母亲听后回应:“如果西方决定前进,他们会杀死我们所有人,随后将有第四次世界大战,俄罗斯也将在其中失败。”对于以上内容,《独立报》表示无法证实其真实性。

虽然目前阵亡的士兵人数尚有争议,但乌克兰外交部4月份估计,自莫斯科2月开始无端入侵以来,已有约2万名俄罗斯士兵被杀。然而,截至3月下旬,克里姆林宫声称它只损失了大约1,351名士兵。

俄军开枪自杀以避免参战

根据《每日镜报》报导,一名投降的士兵声称,俄罗斯军队在前线开枪自杀以逃避战争的恐怖。

20岁的乌沙科夫(Andrey Ushakov)说,士气低落的年轻士兵正在用枪自杀,在自己认识的人中,有两个因为无法再应付而绝望地自杀了,原因是除了在与乌克兰人的战斗中对死亡的恐惧外,还要面对口粮短缺。还有一些人开枪打中了自己的四肢,希望被送回家。

来自彼尔姆地区一个贫困的村庄的乌沙科夫(Ushakov)说,自己报名参军是希望能赚点钱帮助他的家人治病。但说到俄罗斯招募新兵时却表示“不要来这里”,还说“如果我们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我们就不要毁了别人的生命”。

就在几天前,英国武装部队负责人表示,俄罗斯总统在低估了乌克兰人的抵抗之后可能面临武器短缺。国防参谋长拉达金爵士(Sir Tony Radakin)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失去了四分之一的部队,并在该国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关键战场上挣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