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暗流汹涌 党媒全方位为二十大造势(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22-06-02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内“习下李上”的传言甚嚣尘上,党媒则开始在全方位掀起树立习近平个人权威的造势运动。
中共党内“习下李上”的传言甚嚣尘上,党媒则开始在全方位为习近平连任造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各地疫情扩散,北京疫情也日逐严峻,多地封城导致经济受到重创、大幅度下滑,民怨沸腾。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政策遭到海内外多方质疑。此时正值中共二十大召开前,中共党内“习下李上”的传言甚嚣尘上,党媒则开始在全方位掀起树立习近平个人权威的造势运动。

习近平能否连任倍受关注 中共党媒强力造势

中共今年秋季将召开二十大,目前中共党媒正掀起一场树立习近平个人权威的造势运动,新华社推出50集系列短片节目,据新华社官网,内容跨越40多年,声称要让读者认识“一路走来的习近平”。

港媒《明报》6月1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值得留意的是,官方在迎接“二十大”总结成就时,不是如过往般用“五年来”、“十九大以来”,而是用“这十年”、“十八大以来”,在在突显“习近平新时代”与中共以往90年的不同。此外,5月24日是习近平已故父亲习仲勋逝世20年的忌日,其故乡的《陕西日报》头版头条,刊出5,700多字纪念长文,通栏大标题,用中共前党魁毛泽东1943年时给习仲勋题词中的“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作为文章标题。其用意昭然若揭。

港媒文章据此分析,中共官媒此时突出习父的“领袖”称号,显然别有深意,应与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有关。

缅怀习父的“历史功勋” 陕甘两省举办纪念“两当兵变”研讨会

5月22日、23日,陕西省和甘肃省先后举办两场纪念“两当兵变”90周年研讨会。两省高层出席会议。两场会的重点都是缅怀习父的“历史功勋”。

“两当兵变”是1932年4月中共在甘肃两当县的国军中策动的一场小型兵变,习父是兵变主脑之一,兵变最终失败。港媒文章指出,“两当兵变”在中共党史的地位本不算高,但2007年习近平进入中央后,“两当兵变”的评价陡然升高。而“两当兵变”发生在4月,纪念活动选在5月下旬,显然是为配合习仲勋冥诞。

文章说,引人注目的是,习近平的胞弟习远平等人参加了上述两场座谈并讲话,习远平还转达习母齐心对两省的问候。这显示两场活动是得到习家和官方首肯。文章认为,纪念习父忌辰,也是造势运动的一部分,更是地方官效忠表态的一种姿态,但效忠表态并不能保证官员仕途亨通。

6月1日,澳洲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表示,所有中共高官都称自己是群众领袖、人民领袖。这是他们的常规动作。当前中共肯定借助习父的忌日大张旗鼓为其歌功颂德,为习近平树立权威。下层官员也要借这个机会大做文章,做到最顶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