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内斗惨烈 王岐山前大管家遭开除党籍(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21-04-13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宏曾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管家
董宏曾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管家,已遭中共中央纪委开除党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中共中央纪委12日晚上发布通告,指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收贿、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纪违法,决定开除党籍、没收违法所得,还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外界分析认为,这项动作被疑是中共高层内斗惨烈的迹象。

中共中央纪委的通告中,措辞严厉,除了指控董宏各项违纪违法之外,还指他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大搞迷信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还“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董宏曾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管家

现年68岁董宏,长期追随王岐山,先后在广东省政府、海南省委及北京市政府担任副秘书长,曾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管家。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期间,董宏担任中央巡视组组长;而王岐山长期助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打老虎”,如今大管家被抄家及开除党籍送法办,外界揣测颇多。

资料显示,董宏,1953年生,辽宁省海城市人。1983年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秘书、研究室副主任。星岛日报称,董宏长期担任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秘书。1992年,董宏任广东省佛山市市长助理。1993年任当代中国研究所副局长、局长。1998年任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

2000年3月后,在王岐山担任广东省副省长、国务院体改办主任、海南省委书记、北京市市长期间,董宏一路跟随担任过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产业体制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

2006年6月至2013年08月,董宏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主导巡视工作,2015年2月,董宏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进驻中共电信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因而,董宏被视为是王岐山的“大秘”、“大管家”。

董宏担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时,曾进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长期以来受江泽民家族控制,成了江家的“钱袋子”。

中共十九大之后,习、王之间的关系迅速降温

王岐山是习近平上台后第一个任期的中纪委书记,协助习近平“反腐”打虎,拿下薄熙来、苏荣、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众多江派人马。

习王联手“打虎”多年,王岐山一路为习扫清障碍,早前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为了顾全王岐山,不会动他的“身边人”。

然而在中共十九大之后,习、王之间的关系迅速降温。不久之前,王岐山的好友、红二代任志强因撰文批评习近平被重判18年,如今董宏也出事,或意味着王岐山的地位已大不如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