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 江泽民心腹周永康被抓当天鲜为人知的细节(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22-05-1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12月5日晚,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逮捕
2014年12月5日晚,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逮捕。(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2014年12月6日凌晨,中共官媒宣布,中共政治局会议在12月5日审议并通过中纪委《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中共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官方通告列举了周永康的六宗罪,及“调查中还发现周永康其它涉嫌犯罪线索”。

不久后,中共最高检察院也跟进宣布,对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据香港媒体披露,12月5日晚,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逮捕宣布涉嫌犯罪被逮捕时拒捕,并用头疯狂冲向宣布逮捕他的最高检副检察长;其很快被戴上手铐,又乞求“不上手铐”。

香港《动向》杂志12月号披露了周永康被捕时的一些细节。报导称,12月5日傍晚8点,中纪委、中组部人员到周永康被双规的北京卫戍区休养院对其宣布《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及开除中共党籍的决定。

周永康看了有关其六宗罪的指控,签字之后,情绪激动称“强烈抗议”。周声称:“好嘛,现在我等着抓,等着坐牢,等着判死刑,我现在还有权力,我要抗议,抗议中纪委、中央政治局六条罪名指控,是罗织罪名,无限上纲上线,是将我置于死地而后快。”

周永康还点名“强烈抗议”习近平、王岐山,“请你们转达我对中纪委王岐山强烈抗议,对中央总书记强烈抗议”。中纪委、中组部人员告知周不要“气急败坏”、不要“抗拒审查”。周永康激动表演一番后称要休息。

当晚9点,最高检察院由副检察长在四名特警陪同下对周永康宣布对其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周叫嚣:“我没罪,有什么大罪,我如有罪,其他前常委都有罪......”周永康拒在逮捕书上签字。

副检察长对周宣读有关执行逮捕手续条例,并给其五分钟时间考虑。刹那间,周永康发狂用头向副检察长猛冲,但被特警制服了上手铐。

周永康又乞求:“不上手铐”、“太紧了手铐能放松些......”。

当晚9点45分,周永康被押送到最高检属下的拘留所关押。12月6日凌晨,官方关于周永康被逮捕的消息一出,全世界聚焦。大陆官方媒体称,周案移交最高检察机构,为刑事审判铺平道路。

12月8日,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发文称,当中纪委和最高检办案人员完成卷宗移交后,最高检办案人员对周永康当场宣布实施逮捕,并给周永康戴上手铐戒具。从中纪委办案地点带往最高检办案地点羁押的时候,周永康始终在面无表情地机械配合。昔日“威风八面”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经历过最初的抗拒挣扎之后,在作为他曾经下属的最高检办案人员面前变成了彻底的“笼中老虎”,早已没有了往日的“气势”。

据中共官方通报,周永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六项罪状。外界普遍认为周永康比薄熙来的罪状多出一倍,官方措辞也更加严厉。

但官方通报并未触及周永康的核心罪行,即政变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等,这些惊天罪恶涉及周永康的黑后台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泽民集团的核心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