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放回“不支持台独”立委曝关键(图)

发表:2022-06-03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美国国务院5月初更新官网美台关系论述,移除不支持台独、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等文字,但近期再度修改论述,放回“不支持台湾独立”的论述。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移除“台湾属于中国一部分”才是重中之重。

美国国务院5月5日曾修改一份描述美台关系的简报,删去“不支持台湾独立”、“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等措辞;5月28日再度修改简报内容,放回“不支持台湾独立”论述,另提到“我们将维持能力,对抗任何想要透过武力或其他手段危及台湾安全、社会与经济体系的行为”。

三立新闻消息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对此表示,这次美国调整美台关系现况描述清单,虽然很多部分改来改去,但移除“台湾属于中国一部分”才是重中之重,至于其他的反复变化,有的是为了和缓中国无理跳脚,有的是为了让外交进程更和缓顺畅,都可以理解,也应该要继续努力,但把“台湾属于中国一部分”移除才是真实且重要一面。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也表示,美国两度修改论述,代表美方非常重视台湾问题,结果至少已移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以及表达反对北京对台动武的立场,台湾仍须继续团结内部和强壮自己来因应外在世界局势的变化。

立法院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则说,国民党团要求国安单位、外交部,应好好厘清、评估,美国对台政策有无改变,如有改变的话,对中华民国可能的冲击应好好做评估因应。

美国在台协会(AIT)对此回应道,新版美台关系论述是基于布林肯5月26日针对中国政策演说做出更新,“美国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我们不支持台独,我们期待两岸分歧以和平方式解决。”

AIT指出,布林肯演说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该政策以《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以及六项保证为指导。根据《台湾关系法》,美国将提供必要的防卫物资和服务,以使台湾能够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并保持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安全的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胁迫的能力。

AIT强调,台湾是印太地区充满活力的民主及领先经济体,美台有着牢固的非官方关系。美台共享民主价值观、深厚的商业和经济联系,以及牢固的人民与人民联系,这些是双方友谊的基石,也是美国扩大与台湾接触的动力。美方将继续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社会,并根据“一个中国”政策深化经济联系。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