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险遭唐山主嫌活埋 关后备箱一整晚(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6-15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打人主嫌陈继志
唐山打人案中有多名疑犯有前科,其中主犯陈继志涉及2015年的一宗刑事案件,涉嫌“刑拘在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唐山打人案暴露中共国的戾气冲天,也掀开许多黑帮与官方勾结的黑幕。据报,河北唐山烧烤店围殴女性一案主嫌陈继志犯有前科,大陆男子商惠凯日前公开发声揭露,当年被关车辆后备箱一整晚,施暴者还威胁要把其活埋。

唐山主嫌非法拘禁 受害者:被关后备箱一整晚险被活埋

唐山打人案中有多名疑犯有前科,其中主犯陈继志涉及2015年的一宗刑事案件,涉嫌“刑拘在逃”。近日,曾在2015年底被陈继志等人殴打的男子商惠凯公开发声,向外界详述当年自己的受害过程。

商惠凯披露:2015年12月12日,商惠凯因债务纠纷而被刘涛等4名男子打伤,之后被拉到东郊外的一个院子继续殴打,而该院子正是陈继志所有。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约1个小时,陈继志参与其中,刘涛期间还拿出一把巨大的锁使劲地施暴,而商惠凯血流如注,中间还好几次昏厥过去。

随后,陈继志带受伤的商惠凯到当地一间医院,找了位相熟的医生为他的伤口进行简单缝合。可是,事情还未告一段落,商惠凯再被人扔进了车的后备箱至次日12时许。

期间,车停下来后,数人把商惠凯拉出,并准备挖一个坑打算把他活埋,不过车匙被丢在车上,尚有意识的商惠凯遂对方不备把车锁上,再开走逃脱,到派出所报案。

商惠凯表示,之后陈继志非但没有获罪,还在2019年“哄骗”他签下谅解书,答应给50万元人民币的补偿。可是,陈并未兑现承诺,不久再次消失,直到此次烧烤店打人事件在网上发酵。

据《齐鲁晚报》报导称,一篇曾在2019年7月发布、标题为“110那些事——光明里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非法拘禁的网上逃犯”的文章。在该文章提及了一宗发生在2015年12月13日的案件,该案件中两名犯罪疑犯名字为陈继志和刘某。

裁判书显示,2015年12月12日傍晚6时许,在唐山市路北区闻新园小区,被告人刘某伙同他人(身份尚未查清),以追讨索要抵押车辆的债务为由,被告人刘某使用軚盘锁对被害人商某的头部等部位实施殴打,致使其额骨凹陷粉碎性骨折,脑组织挫裂伤,尺骨粉碎性骨折,额顶部跨发际瘢痕按“系数相加”办法计算后所得数值大于1。后被告人刘某等人将其强行带上车牌号为×××的黑色帕萨特离开,将被害人商某带到陈继志(刑拘在逃)位于开平东外环的厂房大院内。至次日12时许,被害人商某趁人不备逃脱并报警。经鉴定,被害人商某的伤情为轻伤一级。

2018年3月21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2018年4月27日,唐山市路北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刘某批准逮捕。之后,2018年12月20日,唐山市路北区法院认定刘某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刘某有期徒刑2年零一个月。事后,刘某提起上诉,2019年3月11日,唐山市中级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在2015年的这宗故意伤害案中,两份判决书中均提到陈继志,并且标注为“刑拘在逃”。

所谓的“刑拘在逃”是指公安机关经查证针对犯罪嫌疑人所犯有的罪行已经下达《刑事拘留证》,但犯罪嫌疑人为逃避刑事责任而潜逃,公安机关对于这种人员通常会进行网上追逃。

陈继志岳母:我们是老实人

《齐鲁晚报》6月14日视频报道,唐山打人者陈继志被指出是拆迁户,曾涉非法拘禁案。对此,陈继志岳母表示:我们都是村里的老实人,经不起这个。

该报记者走访陈继志出生的村子,得知该村子已拆迁完毕,至于陈继志是否拿到拆迁相关补偿不得而知。

据封面新闻报道,陈继志妻子兰某表示,所有的情况家里都不清楚,陈继志被带走前没有讲打人的事,被带走后家人没有机会和他见面,“我们比你们还着急,也想知道咋回事。网上传的那些(涉黑、案件)都不属实。”

兰某还表示“事情这么严重,你认为他们(网友)能知道啥,他们(网友)啥也不知道。就等着看通报吧。”

大陆九派新闻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搜索“唐山”“陈继志”,共搜到9篇相关文书,其中6篇的陈继志均出生于1980年11月29日,户籍为唐山市。其涉及的案子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借款合同纠纷、不当得利等。另有2篇,其为一犯故意伤害罪涉案人员提供拘禁住所。此外,陈继志借车给无驾驶证的刘某致8车相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