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超生儿被“社会调剂”非个案 揭中共“抢婴”产业链(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7-07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拐卖婴儿
广西超生儿遭“社会调剂”非个案,中共有“抢婴”产业链。(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广西全州年仅1岁的超生儿子失踪、遭拐卖,父母寻子33年无果,官方却称“社会调剂”,引爆社会舆论。其实,广西超生儿被政府抱走非个案,10年前“邵阳政府没收婴儿事件”就震惊海内外。

湖南“邵氏弃儿”震惊全球

2022年7月5日,一份落款为全州县卫生健康局的文件在网络热传。文件显示,广西全州县卫生健康局回应有人要求追究涉嫌拐卖儿童一案,指其超生的孩子是由全县统一抱走进行“社会调剂”,不存在拐卖行为,没留存任何去向纪录。此事引爆大陆舆论和关注,登上微博热搜榜前十。

其实早在2011年《财新周刊》曾独家揭露湖南邵阳超生婴儿被政府以3000美金“外销”、2014年《中国青年报》报道四川达州一岁小孩因超生被抱走,当时就有“社会调剂”的说法。

湖南邵阳“邵氏弃儿”事件震惊全球。这是一次由中共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组织的拐卖儿童事件。

邵阳当局没收婴儿事件,案件于2011年曝光,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发生的一起抢婴牟利恶性事件。湖南邵阳计生部门为收取社会抚养费,将10余名“非法”婴幼儿被强行抱走,送入邵阳福利院,统一改姓“邵”。部分后来找到下落,有些已被收养在海外。这些被当地政府抢夺走的婴儿被称媒体和民间称为“邵氏孤儿”或“邵氏弃儿”。

据媒体报道,当中有部分婴儿其实是头胎生育。计生人员向孩子家人收取社会抚养费以赎回小孩。对于缴不起罚款的家庭,婴幼儿被送往福利院“出售”,以收养名义“销往”国外。

“邵氏弃儿”案件在2000年左右出现,2003年至2005年形成高潮。2006年3月21日,香港《南华早报》率先报导此事。2011年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再次披露。

据《新世纪》周刊报导,仅仅因欠缴“社会抚养费”,数以十计的邵阳儿童就此被强行抱离生父母、养父母,被计生部门统一改姓“邵”送进福利院,有的被远渡重洋送到国外。

报导披露,当地计生部门和福利院存在明显的联动关系。计生部门把小孩“没收”上来之后,送到福利院,并在此通过文件造假就把这些孩子“漂白”成弃儿,这些“弃儿”被领养后,福利机构获得巨额补助。

多年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至少有近20名婴儿曾被计划生育部门抱走,与父母人各天涯。当地计生部门的解释是:这些婴幼儿多是被农民“非法收养”的弃婴。但实际上,有相当多一部分婴幼儿是亲生的;更甚者,有的并非超生儿

2002年至2005年间惊现“抢婴潮”,以计生部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为由、强行抱走婴幼儿的行为,在隆回县高平镇达到高潮。多年后,因部分家长锲而不舍的寻亲,类似事件浮出水面,乃至波及美国、荷兰等国。

中共政府“抢婴”产业链 

1979年,内地29个省区市有27个出台了相关计划生育条例,以经济、行政和法律等手段控制生育,落实“一胎化政策”。1980、1990年代,部分地方政府为完成“政绩考量”和赚取“社会抚养费”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严格处罚一胎化政策,造成许多家庭悲剧。

《邵氏弃儿》一文披露,在1997年以前,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处罚是“打烂房子”、“抓大人”。但据湖南邵阳隆回县高平镇村民所称,2000年以后,不砸房子了,改为“没收”小孩。“邵氏弃儿”一案更爆出“抢婴”产业链,政府部门将超生婴儿没收卖至国外。

贵州省镇远县也有多起此类事件发生,有超生婴儿被作为“弃婴”送到当地福利院后被境外人士领养。

此类案件通常是由地方政府以完成“政绩考量”和获得“社会抚养费”为目地成为主导,福利院参与其中。在民众无力交纳“社会抚养费”赎回孩子后,将之交给福利院,仍可获得金钱。涉外收养中3000美元的“赞助费”是促使福利院参与其中的重要原因。同时此举可提高地方政府获取“社会抚养费”的金额。

据知情者披露,每送一名婴幼儿到福利院,计生干部可得到1000元甚至更多的回报。正常的行情是,每收养一位中国孤儿(弃婴),外国收养家庭通常需支付3000美元。

在此利益诱惑下,有人专事贩婴生意。2005年11月,湖南省本地媒体曾披露衡阳祁东县一起团伙贩婴案,幕后指使就是衡阳市多家福利院。福利院与人贩子互相勾结,收买婴幼儿,并将其变为“弃婴”,送入涉外收养渠道,从中牟利。

湖南省邵阳市、衡阳市的多家福利院被指牟取暴利,收买婴儿,同时伪造成“弃婴”身份,进入涉外收养渠道。自2003年以来,衡南县福利院“买进”婴儿169名,衡山县福利院“买进”232名,衡阳县福利院“买进”409名婴儿。

据当地官员称,开始收取“社会抚养费”时,每个家庭需交纳大约3000到4000元的人民币,以“抢走孩子”要挟时,金额涨至1万元人民币,甚至几万元。

中共政府“抢婴”产业链的具体实施如下第一步,计生工作人员少则四五人多则十余人,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迅速包围计划对象家庭,将婴幼儿强行抱走。

第二步将抢来婴儿送往福利院,每送一名婴幼儿到福利院,计生干部可得到1000元甚至更多的回报。

第三步,婴儿被福利院卖往国外,送入福利院后再通过“寻亲公告”等程序。财新报导,部分2002年至2005年的《湖南日报》,确有湖南省民政厅发布的单独或包括来自邵阳社会福利院的《寻亲公告》。然而,对于生活在大山深处,或者常年在外乡打工的高坪镇乡民而言,这些公告对他们没有任何意义。这意味着,公告60天后,这些婴幼儿统一变成“邵”姓。由此,当地民政部门和福利院,“将确定其为弃婴,依法予以安置”。变为“弃婴”后,多名婴儿被送养到美国、荷兰及西班牙等国。

根据美国政府的收养管理机构统计数据,2010年美国人共收养来自其他国家的孤儿11058名,其中3401名来自中国,占总数的26%,也就是大约每4名外国孤儿中就有1名来自中国。

同时,美国也是收养中国孤儿最多的国家,从1999年至2010年,共收养中国孤儿64000余名,在最高峰的2005年曾达到过7900名,在当时每3个孤儿中就有1个来自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