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挖角台湾人才 调查局突击10家陆企(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5-27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半导体设备于2009年9月30日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举行的为期三天的Semicon半导体展的第一天展出
2009年9月30日,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举行的为期三天的Semicon半导体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资公司近年频繁到台湾违法挖角高科技人才。台湾法务部调查局26日宣布,针对10家违法在台陆企进行突击搜查,这也是台湾保护芯片产业优势的整肃行动。

TVBS新闻报导称,调查局26日发声明表示,中国大陆企业违法挖角台湾高科技产业人才,已严重影响台湾国际竞争力和国家安全。调查局继今年3月发动全台大搜索后,最近展开第2波行动,搜查10家陆资企业在台办公室,共有70人被约谈。其中以研发导航定位芯片的“华大北斗”公司最受瞩目,因为他们的导航定位技术,和军武科技有关。

在搜查过程中,调查局发现,这十家陆企有研发电源管理芯片液晶显示器,以及半导体IC设计等科技领域,在台私设办公室,透过猎人头银行违法征才,或是伪装成台资公司。

这些公司为规避查办,通过由个人据点办公室与中国公司直联方式或经第三地投资的公司,隐匿身份或资金迂回进入台湾从事业务,藉以规避台湾法律规范。

调查局强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再次印证科技影响国家战力,台湾上下要提高自我警觉意识,检调单位也要全力侦办,确保台湾高科技产业竞争优势及维护经济实力与国家安全。

根据周刊王CTWAN报导,这10家被搜索约谈的在台陆企或研发据点如下:

1、新北地检署指挥嘉义市调查站侦办伪台资杰华特公司(电源管理芯片IC设计研发、销售)案。

2、台北地检署指挥新北市调查处侦办伪外资港商芯技佳易公司(快闪存储器IC设计)案。

3、桃园地检署指挥桃园市调查处侦办陆企皓泽公司(微型驱动马达制造)在台私设研发据点案。

4、新竹地检署指挥台北市调查处侦办伪台资台湾芯盈公司(半导体IC设计)案。

5、新竹地检署指挥新北市调查处、新竹县调查站侦办陆企华大北斗公司(导航定位芯片设计、研发,应用于卫星、汽车导航、物联网等领域)在台私设研发据点案。

6、新竹地检署指挥新竹市调查站侦办伪台资佳佶公司(低温共烧陶瓷LTCC制程射频元件开发)案。

7、台北地检署指挥新北市调查处侦办陆企芯华章公司(EDA智慧软件系统设计开发)在台私设研发据点案。

8、桃园地检署指挥桃园市调查处侦办伪外资港商舜宇公司(光学、光电零组件、摄像模组和光学量测仪器设计开发)案。

9、新北地检署指挥高雄市调查处侦办陆企中科冠腾公司(液晶显示器研发、设计、制造)在台办事处案。

10、台北地检署指挥台北市调查处侦办伪台资联创创新公司(物联网未来产品设计开发)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