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陽氣充足人強壯 5件事悄悄偷走陽氣(組圖)

發表:2022-07-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在走路
早上10點時,出門走路30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生發陽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陽氣是一種身體的運行之氣,陽氣充足的人身體的運行就通暢,人也比較健康。對於男性來說,陽氣充足不僅人會比較健康和容易長壽,也會顯得男人味十足,顯得更加陽剛一些。但是男性很多事情不會考慮對於身體好不好就做,時間長了就容易出現陽氣不足的情況。以下的幾種行為會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你的陽氣。

損耗的陽氣的5種行為

1、熬夜

熬夜在中醫看來是最損耗陽氣的一種行為,我們的身體講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與天地的作息相符合的話,才不會消耗我們的陽氣。晚上十一點後是身體的排毒和陰氣比較重的時間段,這個時候不睡覺的話,身體會消耗很多的陽氣,然後陰氣還會變重,身體慢慢的就會出現不少的問題。

2、喝冷飲

朋友一起喝冷飲
總是喝冷飲的話,腸胃就會變得虛弱,運化食物的能力變差,且體內的濕氣會變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男性運動完後,就會喝個冰凍的飲料來驅散熱氣,但是卻會消耗體內的陽氣。總是喝冷飲的話,腸胃就會變得虛弱,運化食物的能力會變差,並且體內的濕氣會變重,時間長了,就會消耗很多體內的陽氣,造成陽氣不足。

3、缺乏運動

很多男性因為工作總是坐著缺乏運動,這樣的話身體的血液流通逐漸會變慢,身體會積累不少的毒素,就會導致我們氣血不足,就需要消耗體內的陽氣,造成陽氣不足。

4、壓力太大

現在男性的工作壓力比較大,若是不能及時釋放壓力的話,總是憋在心裡,思憂過度就會消耗體內的陽氣。中醫上講到陽氣者,勞煩則張。若是太過於勞煩,壓力太大,就容易出現陽氣不足的情況。

5、宅在家

夏天天氣熱就不願意出門,總是在空調房裡面待著。而這樣不僅會消耗體內的陽氣,還不能及時補充的陽氣,消耗得多補充的少,時間長了,陽氣會變得越來越不足。其實晒太陽是補充陽氣的一個好辦法,若是總是不接觸太陽光,體內陽氣得不到補充,也會陽氣不足。

補充陽氣的2個方法

1、每天10點時候出門走走

每天10點的時候,太陽光比較充足,並且沒有很強烈的紫外線,因此這個時候是補充陽氣比較適宜的時間。每天10點的時候可以接觸一下太陽光,出門走半個小時的話,能夠促進身體的運行,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生發陽氣。若是男性能夠每天10點的時候晒晒太陽,同時走走,對於陽氣的生發是比較有幫助的。

2、晚上9點熱水泡腳

每天晚上9點是身體開始準備休息的時間,這個時間用熱水泡腳,能夠緩解一天積存的疲勞,促進經絡的暢通,能夠幫助我們提高睡眠質量,從而促進身體的排毒和運行,減少對於陽氣的消耗,從而補充陽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