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四度 美国对台军售1.08亿美元(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7-17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拜登(Joe Biden)总统
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政府15日宣布第五次对台军售,总额约1亿800万美元,中华民国外交部16日表示,已接到美国政府的正式通知,将对台出售的战兵车材包括台湾坦克及战车相关零附件及后勤技术支援等。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15日发布声明表示,国务院批准售台“零附件采购与技术协助案”,金额约1.08亿美元,DSCA已知会国会这项军售。

DSCA表示,这次对台军售范围包括非机密备用零件、维修零件、战车与战术车辆零附件、后勤技术协助、美国政府和承包商代表技术与后勤协助,以及其他相关后勤协助要件。

DSCA新闻稿强调,这项军售将使台湾军队持续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符合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有助于提升台湾安全,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也将有助台湾维持军事能力目标,增强与美国及其他盟友的军事互操作性。

这是拜登上任以来第5度对台军售,也是今年第4度军售案。

中央社报导称,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这次军售的意义,反映出台美军售从过往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时期的“包裹式审查”走向“随到随审”,象征台美军售已经正常化。

他分析,此次军售合理推估将用于升级M60A3的动力及部分CM11战车,过去国军军购较重视购买新武器,后勤补保的军购并非优先选项,且更少看见有关地面车辆零附件。这次代表国军重视且将彻底改善地面装备妥善率的决心。

中华民国国防部指出,面对中共军事威胁,维持装备妥善和新购武器装备同样重要,美方此次军售有助维持台湾陆军车辆装备妥善与消耗补充,满足战备演训任务需要。

外交部16日表示,已接到美国政府的正式通知,并感谢美国政府持续依据《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落实对台湾的安全承诺。此项军售充分展现了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并延续近年来对台军售常态化的政策,协助中华民国即时获取防卫所需装备,有效提升自我防卫能力。

针对中共持续的军事扩张与挑衅行为,外交部说,台湾有高度自我防卫的决心,中华民国政府也持续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及不对称战力,以坚实国防维护国家安全,并深化台美紧密安全伙伴关系,共同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促进台海及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及繁荣。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16日也表示,台湾会持续展现自我防卫决心、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捍卫国家安全与国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台湾也会与全球民主伙伴携手合作,为全球及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贡献良善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