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2022 民进党全代会18县市长参选人同场造势(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7-17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出席民进党全代会拚年底选战
蔡英文总统7月17日出席民进党全代会拚年底选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民进党今天(17日)召开全代会,蔡英文总统致词表示,2018年地方选举给了民进党深刻的教训,这次民进党做了充足准备,推出最强、最有经验、具国际观且符合地方发展需求的县市首长候选人,能扛起民进党执政“会做事”的招牌。

据民视新闻报导,民进党全代会17日下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年全代会以“团结台湾、顾好未来”为主轴,为年底九合一选举造势。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新北市长参选人林佳龙等18位县市长参选人首度同台造势。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这次全代会的主题“团结台湾,顾好未来”,也是民进党的使命。民进党要“会做事”也要“做对事”,“我们没有忘记改革的责任,也没有轻忽现实的挑战,我们有能力在变动的世界局势中,稳健地带领台湾走向世界舞台”。

蔡英文说,团结台湾,面对时代给予的挑战,这就是民进党当下的关键使命;另外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坚持改革精神,奋力打拚,顾好未来。

她提到,后疫情时代的世界,是个充满挑战和机会并存的世界,乌俄战争还在持续,国际性的通货膨胀正在发生。而台湾经济的基本面良好,许多产业在全球供应链重组的过程中,也把握住关键的战略地位。更重要的是,台湾社会充满韧性,台湾人也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能够化危机为转机。

总统说明执政团队会维持经济成长、物价平稳,并特别留心基层劳工、年轻人的需求;同时会仔细评估边境开放的时程表,重新争取国际旅客来台。她也请所有党员帮忙多宣传及说明行政团队的各项措施,让社会百工百业能把握后疫情的商机,一起迈向正常生活。

她并提到日前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曾说,一个更茁壮的台湾、保障自由与人权的台湾符合全世界的利益,“民进党会记得这位老朋友的期许,守护民主自由,让台湾在艰难的环境中崛起、茁壮。”

谈到年底九合一选举,蔡英文说,民进党这次推出最强、最有经验,也最符合地方发展需求的县市首长候选人,他们不但从政经验丰富,有国际视野,更有地方服务的热忱,最重要的是有100%的执行力,能扛起民进党执政“会做事”的招牌。

央广报导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也登场细数执政成果。他指出,民进党政府的责任就是守护台湾、照顾人民、走向世界,在中国蛮横无理的打压下,政府会致力守护台湾民主自由,‘我们珍惜和平、始终保持善意,用对话化解两岸对立分歧,但绝对不会在压力下低头。’

苏贞昌强调,经过多年的努力,台湾在国际能见度历史新高,台湾被世界看见,世界也越来越支持台湾。他期待民进党年底的九合一选举能拚出好成绩。

据报导称,民进党在全台22县市中已完成18个县市长提名,并于今天全代会上合体亮相。而有党代表在全代会上提出临时提案,建请民进党在“金门、马祖”两个县市的提名不要缺席。

对此,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表示,民进党九合一选战尚有3个离岛与新竹县未提名,原则上党中央会尽量在每个县市提出最优质、最适当的人才。不过,相关提名权责在中执会,希望将此提案交由中执会参考办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