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老人最爱 “10种食物”助你寿比南山(组图)

发表:2022-07-2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菜水果
长寿老人喜欢吃什么?一些“饮食佳品”都是平价的常见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饮食对于寿命的影响不小,长寿老人喜欢吃什么呢?一些“饮食佳品”都是平价的常见食物,想要身体健康,寿比南山的话,不妨试一试。

10种食物助你寿比南山

1、粥

历代医家和养生家对于老人喝粥都十分推崇,许多长寿老人也都有喝粥的习惯。粥容易消化,好吸收,有和胃、补脾、清肺、润下的功效。清代医学家王士雄在《随息居饮食》中说:“粥为世间第一滋补人物。”

清代养生家曹慈生编制谱一百余种,供老年人选用,他说:“老年,有竟日食粥,不计顿,亦能体强健,享大寿。”

2、鱼

鱼
想要心脏健康的人群建议多吃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医学研究指出,经常吃的日本人、爱斯基摩人和很少吃鱼的族群相较之下,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小很多。每周如果能吃三次鱼,或每天吃30克鱼肉,可以使罹患中风的风险降低约一半,因此,想要心脏健康的人群建议多吃鱼。

3、苹果

大家应该都听过“每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明白的告诉我们,每日吃一个苹果对健康十分有益处,也可以大幅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苹果所含有的栎精具消炎作用,所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提高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阻止癌细胞发展。

英国牛津大学在研究报告中称,他们以数学模型推算,如果全英国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都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一年可以减少8500件因心脏病或中风等心血管疾病引发的死亡案例。

4、豆腐

老人们牙口不好,普遍喜爱吃软嫩的豆腐。有句话说:“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

豆腐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异黄酮,能益气、补虚、降低血铅浓度、保护肝脏促使机体代谢,常吃豆腐有益健康和智力发育。老人常吃豆腐对于血管硬化、骨质疏松等症都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5、小米

长寿老人最喜欢小米,能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的小米非常滋补,历来有“五谷杂粮,谷子为首”美誉。体弱有病的老年人经常进食小米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熬米粥时,米油的养生功效还胜过人参汤。

6、大蒜

大蒜具有通五脏、去寒湿、辟邪恶、消痈肿之功效,不但能防治感冒,还能降低罹患胃癌、肠癌的风险,增强消化功能。此外,大蒜能很好的净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有效预防血管疾病。

7、草莓

中医认为,草莓性凉味酸,具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等功效。草莓富含维生素C和铁,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草莓中的染色物质和香精油能形成特别酶,有预防癌症的功效。

8、香蕉

香蕉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钾、镁、矿等,有助于防癌。香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还含有各种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进入血液,其中镁的含量很丰富,吃一根香蕉就能满足人体24小时所需镁元素的1/6。

9、胡萝卜

胡萝卜有“小人参”的美誉,能帮助降血糖、降血压、护心脏、提高免疫力等。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能保护基因结构,预防癌症,还有改善皮肤,增强视力的功效。

10、大白菜

大白菜味道鲜美,含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粗纤维等,有养胃、利肠、解酒、清热、利便、降脂、防癌等功效,深受老年人喜爱。有句话说:“白菜吃半年,大夫享清闲”常吃白菜有利于祛病延年。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