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今再越台海中线 国军罕见出动岸置飞弹(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05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加强战备 出动反潜直升机
海军加强战备,出动反潜直升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防部今(5日)表示,至上午11时止,计有多批共军、军舰于台海周边演习,并逾越海峡中线。对于中共挑衅行为,国军运用各种监侦机制,严密监控敌情状况,除于第一时间广播告警,也运用空中侦巡兵力、海军舰艇,以及岸置雄风飞弹系统适切应处。

国防部中午发布新闻稿指出,共军此次军演,不论是发射弹道飞弹,或是刻意逾越海峡中线演习,均属高度挑衅行为。国军将秉持备战不求战、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争端的态度,坚定捍卫主权和国家安全。

日本防卫省指出,中国4日在台湾附近海域军事演习时,发射飞弹中有5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侧的中国设定军演海域,推定当中4枚飞越台湾上空。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表示,已经透过外务省事务次官森健良致电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表达日方强烈抗议。中国的行动“严重影响区域和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呼吁中国“立即停止军演”。

台湾国防部则说明,弹道飞弹发射后的主要飞行路径位于大气层外,对飞越的广阔地面区域并无危害,故各国的飞弹防护系统均以落弹点的解算为关键。

国防部进一步表示,国军监侦系统可精准掌握中共发射的东风系列飞弹弹道,并预测其落点为台湾东部海域,对本岛地面不构成危害,因此未发布防空警报。另考量中共飞弹射击是以威慑台湾为主要目标,为保护国军情监侦作业能量,有关其飞行路径等资讯将不予公布。

苏贞昌:台湾不会在压力下屈服

中央社报导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针对中共军事演习表示,台湾人民爱好自由和平,努力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活,发展经济,没想到隔壁恶邻在旁边耀武扬威,在国际最频繁的航道军事演习搞破坏,现已引起周边国家与全世界谴责。

苏贞昌说,中国应该把心力放在照顾人民,对于中国武力威吓,台湾国安团队密切掌握,并妥善因应。“台湾不会在压力下屈服,也呼吁全世界认同和平、自由、民主的国家,互相合作才能让威权专制不至于莽动”。

谈及台湾经济受影响该如何因应,苏贞昌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而去偏重中国市场,现在中国一直用政治理由扰乱经济活动,厂商也看到中国不遵守国际贸易互动,纷纷离开中国,台商也回台或到其他国家投资发展。

苏贞昌说,中国用政治手段影响经济,台湾会努力拓展多方市场,减少在中国投资以减少受害。政府对受害厂商也会协助,互利互惠才有利人民。

随佩洛西访台的美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今天推文表示,北京向台湾发射飞弹,军机跨越台海中线,“但这些挑衅、危险行径不会把台湾吓倒,而是会巩固美国对我们民主友人的支持”。

美参议院两党外交领袖今天也发出联合声明批评中国改变现状。他们奉劝北京,别以为军演会削弱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决心,抑或是会侵蚀美国与台湾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们决定自身未来的承诺,“事实正好相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