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爆了?地图显示台湾每个街道 大陆9亿人围观(组图)

发表:2022-08-06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街道
用地图搜寻台湾,可以清晰看到台湾每一条巷道,且许多街道命名方式包含众多熟悉的地名。(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访台的第一天,中共军方扬言要“联合海空演训”,导弹试射封锁台湾3天, 但在军演一天后匆匆宣布“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圆满完成”引发民间争议。随后关于“地图可显示台湾每个街道”话题又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短短半天时间就吸引超过9亿人、5.3万讨论。

台湾街道冲上热搜榜 9亿人围观热议

佩洛西访台前后,中共官方不断文攻武吓,使得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但有趣的是,在佩洛西抵达台湾后,微博疑似开始将大陆IP进行封锁,网络更传出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崩溃”的消息。佩洛西离开台湾2天后,微博又开始突然掀起热搜“台湾街道中国命名”热潮。从中国官媒中新社到小粉红纷纷在社交平台表示,现在在地图搜索台湾可以看到街道。

一时间,关于“地图可显示台湾每个街道”标签,立即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

台湾 街道
关于“地图可显示台湾每个街道”标签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图片来源:微博)

有微博网友指出,用地图搜寻台湾,可以清晰看到台湾每一条巷道,且许多街道命名方式包含众多熟悉的地名,如广州街、长沙街、南京路、重庆路等。

台湾 街道
用地图搜寻台湾,可以清晰看到台湾每一条巷道,且许多街道命名方式包含众多熟悉的地名。(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人比喻,摊开台北地图,以中山路为纵轴,以忠孝路为横轴,画出一个十字坐标,会发现在西南面,躺着成都路、贵阳路、柳州街,而东北角则藏着吉林路、辽宁路、长春路,宁波街与绍兴路也相邻不远。

台湾 街道
用地图搜寻台湾,可以清晰看到台湾每一条巷道,引发网友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还有网友说,台湾松山机场附近,有许多以东北地名命名的街道。仅是黑龙江省,台北相关的街道名,就有北安路、通北街、明水路、双城街、庆城街、富锦街、宝清街、抚远街、饶河街、五常街等。

“每条路,都是回家的路。”有网友表示,“一看地名就是满满熟悉感? 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感觉呢?果然地名历史告诉我们, 一家人本就该是一家人,要整整齐齐”。

蒋介石留给后人什么?

提起台湾街道中国地名命名,不得不提到蒋介石。 1949年中共窃取政权后,蒋介石带着60万军民离开神州大陆、退守台湾。此后蒋介石用了20年推动社会改造,推行民生福利为优先,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他的努力下,土地改革增加了农民的生产力,缩小了社会贫富差距;中华传统文化得以延传。其中,台湾街道用大陆省份、城市命名,就是为让退留台湾的后代不忘中华。

蒋介石 台湾
蒋介石毕生推动社会改造,推行民生福利为优先,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美国之音《国家秘密》披露,虽然蒋介石人在台湾,内心却仍系中国大陆。 1954年武汉洪水,他曾在日记中详细记载灾情,有人提出现在是反攻大陆的好时机,但蒋介石则反驳,“现在我们应该是救灾才对,这不是谈反攻的时候。”《台湾大事记》记录,1959年大陆大饥荒,他号召台湾每人省下一元钱支援大陆同胞;还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向大陆提供10万吨粮食,但中共政府不顾大陆民众生活困难,加以拒绝。

在1966年中共发动“文化大革命”,利用红卫兵在大陆“破四旧、立四新”,毁灭文化,颠覆传统,摧残百姓之时,《款宴资深教师教授致词》记录,蒋介石曾说,共产党“疯狂的驱使中学、小学学生,充当‘红卫兵’,来断送我们的历史,破坏我们的文化,毁灭我们的伦理道德,使之根本不成其为一个中国人的可耻可痛的禽兽社会”。

《国父诞辰暨文化复兴节纪念大会致词》记录,蒋介石表示,“我们中华民族所以可大可久,历五千年而不坠者,就是由于我们以仁为本的民族文化,能绵延不绝,且能随时代而不断进步,历久弥坚,日新又新。因为我们民族文化,根本就是一种智能、德性、和群体的结晶——所以人性的尊严,个人的才智,乃得充分发挥,他不仅是历史传统的继承,而乃是时代生活行为的具体表现。复兴文化,就是要提高我们国民品德修养,人格尊严,信仰自由,修明心、物、群、己的关系,增进人民的生活,民族的生存,国民的生计,群众的生命的基本条件。”

他还说,“今日以我们复兴文化,对毛匪毁灭文化的作为针锋相对,就正证明了我们对毛共的斗争,乃是文化与思想的斗争,亦即精神与物质的斗争,自由与专制的斗争;根本就是文明对野蛮,道德对罪恶、光明对黑暗、人性对兽性的斗争——亦就是保卫伦理、民主、科学的文化,来对毁灭民族、民权、民生的灾祸的斗争!”

1968年11月12日,蒋介石发表《告全国同胞书》中提出,“复兴中华文化,造成三民主义新时代,发扬伦理、科学、民主精神,明礼义、知廉耻;贯彻三民主义宪政”,“一齐抢救国家、同胞、文化”。

1970年11月12日,蒋介石在国父孙中山105岁诞辰纪念演讲时说:“国父一生致力于国民革命,原就是要把中华文化,从根救起,再造一庄严华丽之新中国。”“我们中华文化,原为东方文化的源头活水”,“亦为世界创造了精神文明的价值标准”,“而亦使人类进入了‘万物莫不尊道而贵德’的三民主义的世纪!”“中华文化是无人可以毁灭的,我们文化复兴运动,就是要提醒天下之人心,从打击中恢复起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