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丢面子又辱华?佩洛西金孙嘲中共制裁“删我抖音吗”(图)

发表:2022-08-07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
中国外交部5日宣布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传出访台后,中共官方文攻武吓,企图阻止其访台,但佩洛西最终还是抵达台湾并会见了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国外交部5日宣布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但佩洛西孙子得知消息后,嘲讽反问中共政府要删他抖音TikTok)帐号吗?引发民间讨论。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前夕,中共官方扬言要“击落”佩洛西专机,还说军方“不会坐视不管”,要大家“拭目以待”,这让大陆无数小粉红热血沸腾,期待中美打上一战,让美方看见“厉害了,我的国”。然而,佩洛西顺利访台,中共未采取任何措施。只是在佩洛西结束访台行程后,叫喊要进行“联合海空演训”,导弹试射封锁台湾3天。但最终却在军演第一天又匆匆宣布“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圆满完成”。

原因是中共发射的导弹中,有5枚坠落到日本的经济海域里,不但打错了对象,还引爆日本的强烈抗议。同时,七大工业国的外交部长也发表联合声明,指称中共对台军演习“毫无道理”,呼吁中共不要用武力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8月5日,在佩洛西离开台湾的第2天,中国外交部又宣布,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但中国外交部却未说明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的制裁措施有哪些,佩洛西的配偶保罗(Paul Pelosi)也未列入制裁。

对此,佩洛西的孙子保罗佛斯(Paul Vos)以电邮答复说,“我该被吓到吗?他们要干什么吗?删除我的抖音(TikTok)帐号?在此郑重声明,我根本没用抖音!”

也有网友酸说,“由于制裁,议长佩洛西被迫取消期待许久前往(中国)武汉(武肺病毒起源地)的家族度假。”、“这(制裁)意味着中国(中共)没那么在意台湾,我以为至少中方将袭击美国基地并佯称误击。”

迄今,有关针对佩洛西与其家属的制裁令,北京当局没有进一步说明细节。

“实际上这是做给中国人民看的‘大内宣’,是唬弄中国人民用的,对佩洛西和美方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杀伤力或破坏力。”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指出,中共花了两天时间左思右想,只写出这么一个简单又模糊的公告,这表明什么?第一,中共实在没有制裁美方的实力和资本。第二,其实中共官员更害怕,万一走错了哪一步,反而会招来美方更强大的制裁反扑。

但中共还有最害怕的事情。唐浩指出,“中共最害怕美方彻底截断中国的半导体技术和高端芯片的供应来源,这样不但会断了中共未来的经济命脉,也断了中共的整体国力,这样习近平的第三个任期就废了,想要再来个四连任就更难了,这才是中共的‘七寸’与罩门。”

“所以,中共来个马后炮制裁,想要对国内人民扳回颜面,但实际上却在国际上又丢了面子,又辱华了一次。”唐浩说。

资料显示,佩洛西1963年与商人保罗结婚,两人育有5个子女,并已当上祖父母。保罗佛斯母亲亚历珊卓(Alexandra Pelosi)是裴洛西最小的女儿,担任记者和纪录片制片人,丈夫米歇尔(Michiel Vos)也是新闻记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