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坐在火山口;信号异常!东部战区临阵换将(视频)

发表:2022-08-09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和大家聊三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已经集体隐身一周,估计全部在北戴河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决定着二十大人事布局,不得不面对前所未有的两大难题,一是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任期问题,习近平连任是否已成定局?二是这次会议是否会选定接班人?

第二个话题是,两岸关系剑拔弩张之际,中共东部战区信号异常,对台军演前竟然临阵换将。

第三个话题是,中国旅游胜地海南三亚因爆发新冠疫情而遭封控,八万多名游客被困。当地食宿迅速涨价,尤其成都一家13口每天食宿费竟高达2.6万元,引来全网刷屏。

北戴河会议或悄然进行

周一(8日)党媒“人民网”与“新华社”都报了一条无图无视频的消息,习近平就古巴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书记迪亚斯-卡内尔致慰问电,并称中方愿为古方提供帮助。这是进入8月以来,与习近平动态有关的第一条消息。

从7月31日中共国防部八一招待会结束后,政治局七名常委从公众视野中集体消失,党媒也未刊登中共领导人出席公开活动的报导。外界认为,他们也许在北戴河。

政治学博士王军涛表示,“他们碰头的内容以及碰头方式,不仅对境外保密,他们对中国国内、甚至对党内干部都是保密的。”

就中共当下波谲云诡的政局,王军涛说,“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声音一直很强大,只是现在被压住了,但他摧毁不了这个势力,这个势力太强大了。”

他分析说,习近平前些年反腐,虽然影响到精英阶层而招致反对,但老百姓很支持。然而,最近的经济问题、过度防疫政策等,老百姓很反感,他现在确实坐在火山口上,这些事不可能不失控。

王军涛认为,反习派在20大之前还会有动作,双方的斗争也会很激烈。习近平如果不能卡位政治局常委和委员中的多数,20大连任会受到很多限制。

连任无疑是习近平的头等大事。一般认为,中共内部已经无人可以阻挡习近平连任,北戴河会议更多是其它人事安排的争夺。

时事评论员钟原撰文分析,习近平上位后,与江、曾派的内斗堪称生死之战,习近平通过反腐扳倒了一个个江、曾派官员,也得罪了一大批人。若想保命,只能图谋连任。台面上的反习派官员基本被肃清,党内也没人敢对习近平公开发起挑战,接班人没有被及时安排,二十大最高领导人的更迭失去了其它选项,任何派别也都没有实力推出可以参与竞争的候选人。

文中指出,中共内斗虽然愈演愈烈,但保党、保政权的最后底线不能破;在习近平连任的问题上,也没有任何派别真敢鱼死网破,最终不得不接受。

尽管没人能挡住习近平连任,但习在北戴河会议上应该是受到了种种质疑。

8月6日,《人民日报》头版最后一篇关于习近平讲话的述评是《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再次称要“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这表明北戴河会议上有人发出“不团结”的声音,所以习阵营才要高喊“团结”。

8月7日,新华社头条文章是《高效统筹掌舵定向——领航》,称“在每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都亲自指挥,亲自把舵”。

文中的很多内容实际在回应某些质疑,并再次强调,习近平“一锤定音”。

为了摆平党内各派,习阵营只提再连任5年,回避了习是否终身执政,这样就降低了习连任的难度。

钟原分析,如果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承诺只是再连任5年,势必要对接班人做出安排。但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打掉后,接班人成了党内的禁忌话题,也没人敢再跃跃欲试地竞争接班人的位置,但接班人问题是此次北戴河会议绕不过的话题。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应该希望能保持对习近平的某些约束力,而习阵营也希望尽可能地提拔自己的人马,因此各方都不得不做出妥协。

钟原认为,最简便的折衷办法,就是让某些现任政治局常委留任。习近平突破了连任惯例,其他人也就有了留任的理由。

北戴河会议是中共高层内部分割权力的秘密聚会,相当多的难题面临无解。现在,中共内部无人可以带头摆脱困局,不但朝中无人,而且后继无人。

东部战区临阵换将

中南海高层躲在北戴河开会之际,中共为报复佩洛西访台,4日发动对台湾报复性的军演。但外界注意到,军演前夕,东部战区出现异常,海军司令员及海军政委双双被更换,新任司令员是王仲才,政委是梅文。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王仲才是河北省保定市蠡县人,长期在东海舰队服役。

现年57岁的梅文大连舰艇学院毕业,从基层水兵干起,是“辽宁舰”航母政治委员。

通常来说,临阵换帅是兵家之大忌,习近平在军演前,同时更换东部战区海军司令及政委,引起外界关注。

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曾透露,中共军队内部有各个派系,习近平只是在福建厦门的时候和原31集团军、军改后的第73集团军关系不错。“但海军根本不听他(习近平)的,海军一直是江泽民的人。”

游客被困三亚 饭店发疫情财

中国海南省本土新冠疫情持续上升,截至周一中午,本轮疫情海南累计报告一千五百零七例阳性感染者,海南省内已有十个市县静默管理。

三亚市6日突然宣布封城,导致约8万名旅客被困。有游客闻讯疫情后,5日深夜连忙打包退房逃离酒店,以加价叫车、集资租车,甚至步行等方式前往机场。

有些焦急的游客为了赶快离开,传出以高达上万元的价格买机票。有人好不容易登上飞机,但最后一刻机上通知全体旅客下飞机。

据陆媒披露,三亚有饭店趁机发疫情财,收费大涨,超过平时四倍;有的饭店一份双人餐要五百元。

有来自成都的游客许峰(化名)一家十三口滞留三亚七天,花了十八万,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许峰表示,他们一家人被留在知名度假酒店“文华东方酒店”,原本每间房每晚要价人民币5000元,酒店宣称按政府规定以半价收费,即每间房每晚2500元,但这笔钱对许峰一家来说,也是一大笔费用。

许峰说:“我们13个人一晚的费用就要(人民币)1万2500元...除了住宿费用,餐食也是一大开销,酒店房价只包含早餐,午餐和晚餐都要自费在酒店用餐。午餐、晚餐自助餐700元一位,不算小孩,10个大人吃一顿就要7000元,远远超出预算。滞留期间13口人每天的食宿费就高达26500元。按照三亚市最新的防疫政策,‘游客在完成7天风险排查后,经评估方可离岛’,滞留7天,就意味着一家人的费用高达18万余元,还不知道7天后能不能顺利离开...”。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我是明镜,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