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坐在火山口;信號異常!東部戰區臨陣換將(視頻)

發表:2022-08-09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今天和大家聊三個話題。

第一個話題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已經集體隱身一週,估計全部在北戴河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決定著二十大人事布局,不得不面對前所未有的兩大難題,一是中共最高領導人的任期問題,習近平連任是否已成定局?二是這次會議是否會選定接班人?

第二個話題是,兩岸關係劍拔弩張之際,中共東部戰區信號異常,對臺軍演前竟然臨陣換將。

第三個話題是,中國旅遊勝地海南三亞因爆發新冠疫情而遭封控,八萬多名遊客被困。當地食宿迅速漲價,尤其成都一家13口每天食宿費竟高達2.6萬元,引來全網刷屏。

北戴河會議或悄然進行

週一(8日)黨媒「人民網」與「新華社」都報了一條無圖無視頻的消息,習近平就古巴發生儲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書記迪亞斯-卡內爾致慰問電,並稱中方願為古方提供幫助。這是進入8月以來,與習近平動態有關的第一條消息。

從7月31日中共國防部八一招待會結束後,政治局七名常委從公眾視野中集體消失,黨媒也未刊登中共領導人出席公開活動的報導。外界認為,他們也許在北戴河。

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表示,「他們碰頭的內容以及碰頭方式,不僅對境外保密,他們對中國國內、甚至對黨內幹部都是保密的。」

就中共當下波譎雲詭的政局,王軍濤說,「中共內部反對習近平聲音一直很強大,只是現在被壓住了,但他摧毀不了這個勢力,這個勢力太強大了。」

他分析說,習近平前些年反腐,雖然影響到精英階層而招致反對,但老百姓很支持。然而,最近的經濟問題、過度防疫政策等,老百姓很反感,他現在確實坐在火山口上,這些事不可能不失控。

王軍濤認為,反習派在20大之前還會有動作,雙方的鬥爭也會很激烈。習近平如果不能卡位政治局常委和委員中的多數,20大連任會受到很多限制。

連任無疑是習近平的頭等大事。一般認為,中共內部已經無人可以阻擋習近平連任,北戴河會議更多是其它人事安排的爭奪。

時事評論員鍾原撰文分析,習近平上位後,與江、曾派的內鬥堪稱生死之戰,習近平通過反腐扳倒了一個個江、曾派官員,也得罪了一大批人。若想保命,只能圖謀連任。檯面上的反習派官員基本被肅清,黨內也沒人敢對習近平公開發起挑戰,接班人沒有被及時安排,二十大最高領導人的更迭失去了其它選項,任何派別也都沒有實力推出可以參與競爭的候選人。

文中指出,中共內鬥雖然愈演愈烈,但保黨、保政權的最後底線不能破;在習近平連任的問題上,也沒有任何派別真敢魚死網破,最終不得不接受。

儘管沒人能擋住習近平連任,但習在北戴河會議上應該是受到了種種質疑。

8月6日,《人民日報》頭版最後一篇關於習近平講話的述評是《團結才能勝利,奮鬥才會成功》,再次稱要「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這表明北戴河會議上有人發出「不團結」的聲音,所以習陣營才要高喊「團結」。

8月7日,新華社頭條文章是《高效統籌掌舵定向——領航》,稱「在每一個重要的時間節點上」,習近平「都親自指揮,親自把舵」。

文中的很多內容實際在回應某些質疑,並再次強調,習近平「一錘定音」。

為了擺平黨內各派,習陣營只提再連任5年,迴避了習是否終身執政,這樣就降低了習連任的難度。

鍾原分析,如果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承諾只是再連任5年,勢必要對接班人做出安排。但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打掉後,接班人成了黨內的禁忌話題,也沒人敢再躍躍欲試地競爭接班人的位置,但接班人問題是此次北戴河會議繞不過的話題。

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應該希望能保持對習近平的某些約束力,而習陣營也希望儘可能地提拔自己的人馬,因此各方都不得不做出妥協。

鍾原認為,最簡便的折衷辦法,就是讓某些現任政治局常委留任。習近平突破了連任慣例,其他人也就有了留任的理由。

北戴河會議是中共高層內部分割權力的祕密聚會,相當多的難題面臨無解。現在,中共內部無人可以帶頭擺脫困局,不但朝中無人,而且後繼無人。

東部戰區臨陣換將

中南海高層躲在北戴河開會之際,中共為報復佩洛西訪臺,4日發動對臺灣報復性的軍演。但外界注意到,軍演前夕,東部戰區出現異常,海軍司令員及海軍政委雙雙被更換,新任司令員是王仲才,政委是梅文。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王仲才是河北省保定市蠡縣人,長期在東海艦隊服役。

現年57歲的梅文大連艦艇學院畢業,從基層水兵幹起,是「遼寧艦」航母政治委員。

通常來說,臨陣換帥是兵家之大忌,習近平在軍演前,同時更換東部戰區海軍司令及政委,引起外界關注。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曾透露,中共軍隊內部有各個派系,習近平只是在福建廈門的時候和原31集團軍、軍改後的第73集團軍關係不錯。「但海軍根本不聽他(習近平)的,海軍一直是江澤民的人。」

遊客被困三亞 飯店發疫情財

中國海南省本土新冠疫情持續上升,截至週一中午,本輪疫情海南累計報告一千五百零七例陽性感染者,海南省內已有十個市縣靜默管理。

三亞市6日突然宣布封城,導致約8萬名旅客被困。有遊客聞訊疫情後,5日深夜連忙打包退房逃離酒店,以加價叫車、集資租車,甚至步行等方式前往機場。

有些焦急的遊客為了趕快離開,傳出以高達上萬元的價格買機票。有人好不容易登上飛機,但最後一刻機上通知全體旅客下飛機。

據陸媒披露,三亞有飯店趁機發疫情財,收費大漲,超過平時四倍;有的飯店一份雙人餐要五百元。

有來自成都的遊客許峰(化名)一家十三口滯留三亞七天,花了十八萬,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許峰表示,他們一家人被留在知名度假酒店「文華東方酒店」,原本每間房每晚要價人民幣5000元,酒店宣稱按政府規定以半價收費,即每間房每晚2500元,但這筆錢對許峰一家來說,也是一大筆費用。

許峰說:「我們13個人一晚的費用就要(人民幣)1萬2500元...除了住宿費用,餐食也是一大開銷,酒店房價只包含早餐,午餐和晚餐都要自費在酒店用餐。午餐、晚餐自助餐700元一位,不算小孩,10個大人吃一頓就要7000元,遠遠超出預算。滯留期間13口人每天的食宿費就高達26500元。按照三亞市最新的防疫政策,『遊客在完成7天風險排查後,經評估方可離島』,滯留7天,就意味著一家人的費用高達18萬餘元,還不知道7天後能不能順利離開...」。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我是明鏡,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