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川普家 FBI局长第1次公开评论 警告味浓(图)

发表:2022-08-11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出席新闻发布会
FBI局长依旧拒绝回答任何关于突袭透明度的问题,但却对公众的愤怒反应极为敏感。图为2021年11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周三(8月1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拒绝回答有关联邦调查局8月8日对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私人住宅——海湖庄园进行突袭的问题,但在FBI佛罗里达州搜查后的首次公开评论中,他却确实指责了对执法部门的“可悲”抗议,警告和威胁的口气明显。

据报导,突袭川普的家与川普离任后是否从白宫拿走了机密材料的调查有关。(详细阅读:突发:川普愤怒惊爆 — FBI“突袭”了他的家

美国国会中的共和党人要求雷和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出来说话,不要装聋作哑,并且呼吁将他们免职。

与此同时,川普提出了FBI特工突袭搜查海湖庄园有栽赃、植入攻击他的证据的可能性。

在其访问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联邦调查局外地办事处期间,记者们就周一FBI的突袭向雷施压。

当被要求回应川普的建议时,雷拒绝回答。

“我相信你会明白,这不是我可以谈论的。”他声称。

雷随后让记者将这样的问题提交给美国司法部。然而,迄今为止,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都拒绝公开说明这次突袭。

雷拒绝代表联邦调查局发表评论不太可能平息美国共和党立法者的声音,他们强烈要求FBI作出解释、并警告指出沉默将损害美国公众对联邦调查局的信任,暗示那将使其成为一个秘密警察组织。

“如果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今天不发表公开声明,向美国人民解释他们在海湖庄园做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他们将失去他们原本可能拥有的一点点公众信任,并且不应该再继续留任。”美国国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则更加坚决,他在推特上写道:“至少,加兰必须辞职或被弹劾。必须公布搜查令。克里斯托珀·雷必须被撤职。联邦调查局从上到下要进行改革。”

虽然雷拒绝回答任何关于突袭透明度的问题,但他确实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的另一个方面——公众对该部门的愤怒反应欣然作答。他主动指出有人呼吁武装并威胁他的特工。

他以隐含的威胁发出了警告:“与任何执法机构一样,对执法部门(包括联邦调查局的男女)的任何威胁都是可悲和危险的。”

“无论任何人对什么感到不安或对谁感到不安,对执法部门的暴力都没有答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