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2天高温“红色预警”多处44度 9亿人炙烤(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8-13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高温
中国大陆连续2天发布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多处44度,9亿人炙烤。(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自入夏以来,持续高温炎热,截至8月13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4天发布高温预警,其中12日和13日连续两天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据气象专家预计,大陆高温天气综合强度可能为196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最强。

连续两天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中国中央气象台8月13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13日白天,陜西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温可达40~42℃,局部地区甚至将超过42℃。

大陆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陈丽娟表示,未来两周,中国南方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湖北武汉中心气象台则提醒,当地局部地区13日最高温将冲破43℃。

隶属于中国气象局的中国天气网指出,今年7月下旬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等地出现范围较大、强度强的高温天气,多地最高气温值、高温日数破纪录。

中国气象网表示,从区域情况来看,上海、浙江、重庆等地的气温已打破多项纪录。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智称,截至13日上午,上海今年出现35℃以上高温日数共40天,40℃以上的天数为6天,极端最高气温为40.9℃,出现在7月13日。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南方热带海洋上没有明显的热带系统影响中国,副热带高压仍将控制长江中下游一带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是持续发展或维持的状态。

71个大陆气象站破纪录 多处44度 9亿人受影响

据大陆气象站统计,大陆共有高达71个国家气象站的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多处达到44度。上海40度破了1873年有气象纪录以来的极值。

有71个气象站破了最高气温纪录,其中河北灵寿(44.2℃)、槁城(44.1℃)、正定(44.0℃)和云南盐津(44.0℃)日最高气温更是达44℃以上。

澎湃新闻报导,据微信公众号“国家气候中心”消息,截至7月12日,大陆高温事件已持续30天,覆盖国土面积达502.1万平方公里,影响人口超过9亿人。

重庆百只活猪中暑昏倒

重庆热出40度以上高温,一台载了逾百只活猪的卡车在下午出发,高温让整车猪只中暑,还有猪热到昏倒。(翻摄微博)

尽管立秋已过,天气依旧炎热,中国重庆热出40度以上高温,一台载了逾百只活猪的卡车在下午出发,高温让整车猪只中暑,还有猪热到昏倒。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重庆8月11日下午有一台载了110多只猪的卡车在收费站附近停车,通报消防队求救。消防队派员到场,见车内110多只猪分布在货车上下3层,整车的猪都出现了中暑迹象,面部、身体发红,流口水大口喘气,甚至有6、7只猪已经热到昏倒。

对此,大陆网友笑称,“还没上桌就可以烤了”、

中国气象网站统计7月26日至8月11日气象,该国全境最热前10名中,重庆就有3个地区上榜,11日最高温热到41.3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8月13日至19日),四川东部、重庆、湖北、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可达40℃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