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龙三角海域 近百年的海空失踪案件(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8-1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海 海域 海浪 神秘 520103911
龙三角神秘失踪案件的真相仍无人所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位处于菲律宾海东北大半部的“龙三角”,与百慕达三角同样是冠上“魔鬼”字眼的神秘海域,这里失事案件的历史已至少近百年,至今已有数架战斗机的失踪与此相关。

神秘海域 日本龙三角

西太平洋北回归线存在一个三角形区域,称为“龙三角”,又称为“日本龙三角”或“福尔摩沙三角”。由于这片神秘的海域与世界知名的百慕达三角同样被视为容易发生空难、海难的海域,因此它也有“魔鬼海”、“恶魔海”的别称,蕴含着人们对这片海域的敬畏或恐惧。

龙三角海域的地理位置处于菲律宾海的东北大半部,属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的一部分。由于龙三角受到大陆与海洋气候的交互影响,形成“季风区”,因此在东北季风盛行的期间,平均风力6以上的强风将席卷这片海域,影响行经船只的航行安全。

另外,太平洋海洋暖气团与西伯利亚大陆冷气团经常会在此处交会,导致锋面的产生而引发雷雨,甚至会出现持续时间长久的大范围浓雾,能见度骤降将严重影响任何载具的安全性。

除了上述问题外,由于这里是西太平洋台风生成与行经之处,因此风力7级以上的疾风,甚至是16级以上的风暴都可能出现,导致空中、海上交通遭到中断。虽然报告数量较少,但龙三角会随机性地产生水龙卷现象,同样是强力的威胁。

失事案件记录

发生在龙三角的失事案件,已经至少有近百年的历史,不论是民间或军方都有船只、飞机在此不幸失事。

公元1928年2月28日,美国轮船“亚洲王子号”在这片海域传出求救讯号,当美国海军来此救援时却遍寻不着其踪影。

公元1952年9月18日,日本渔船“第十一明神丸”报告观测到海面充斥惊滔骇浪,天空有巨云的产生。当时日本科学界推测有海底火山爆发,海上保安厅派遣巡逻艇“式根丸”调查情况,学界与新闻记者则搭乘考察船“神鹰丸”出发。

5天以后,式根丸报告他们发现海面出现新的小岛,但神鹰丸却并未看见此景象。后来更加离奇的情况发生,21日曾有一艘海上保安厅的测量船“第五海洋丸”出港,却在此后下落不明。虽然后来人们展开搜救行动,却没发现任何与发生失事有关的漂流物或油污,整艘测量船无影无踪地消失在世界上。

自1983年5月28日起,中华民国空军以有数架战机音讯全无,救援行动未能发现飞行员的踪影。此外,也曾有航机或无人机失踪,以及3艘砂石船失联。其中2005年2月10日失踪的“瑞太八号”是在运往日本石垣岛的过程失联,最终仅找回一艘空荡荡的救生筏。而2012年3月19日失踪的“海翔八号”则沉没于同样冠上百慕达之名的东北角海域,种种失事意外与神秘失踪都使这片海域更加神秘。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