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这话令人毛骨悚然 中国媒体人:专制政权的暴力(图)

发表:2022-08-15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法大使 卢沙野
中国驻法大使 卢沙野 (图片来源: GUILLAUME SOUVAN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4日讯】近日中(共)国外交官声称,若统一台湾就要进行“再教育”,此话已经震惊欧洲且引发批评,中国资深媒体人长平认为“再教育”一词,令人毛骨悚然,这已经凸显出专制政权之暴力,例如在香港的所为。

8月3日晚上,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因为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一事接受了BFM电视台(BFM TV)的访问,他当时表示,如果统一台湾要进行“再教育”,要使台湾人变回爱国分子,而再度支持统一。然而,“再教育”一词震惊了欧洲各界,并引发国际舆论发酵,引来众多批评。

13日,南方周刊的前副总编辑长平于德国之声发表评论指出,在佩洛西访台后中(共)国随即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军事演习。但据民调显示,每次中国军方军演威胁,都会大幅拉高台湾民众对于北京的反感。

北京如何对于一再宣传台湾同胞是渴望回归祖国怀抱一事自圆其说呢?长平表示,卢沙野此回说出了中国共产党党内人尽皆知,但非每一个人都好意思说出的未来计划,称在统一之后,“我们要进行一次再教育”。他说,卢沙野似乎不认为“再教育”是一个负面的用语。

长平评论称,“再教育”这一词让人毛骨悚然,主要是因为它使人联想到纳粹时代的德国、史达林时代的苏联,以及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它最近一次且广为人知的是集中关押上百万名维吾尔人与其他穆斯林人的新疆“再教育营”。

他指出,在六四镇压之后,中共宣传的要义就是“去正义化教育”,且重点是矮化别人,甚至强调天下乌鸦一般黑,而主打“也”字,也就是民主国家也有贪污腐败的,也有贫穷落后的,且也搞洗脑教育。自由民主能够用来洗脑,为何专制极权就不可以用来洗脑呢?

2012年,香港推行了中小学的“德育及国民教育”,而遭到当地民众强烈的抵制,指称为“洗脑教育”。时任中联办宣传文体部的部长郝铁川不只承认国民教育即是洗脑教育之外,还声称只要看看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这方面的制度,就可以看到这种必要的洗脑为一种“国际惯例”。

长平称,结果于当年十分国际化的自由香港推行洗脑的这种“国际惯例”结果,却导致百万市民上街抗议,以及后来发生的“雨伞运动”与“反送中运动”。

香港在实施国安法之后,对于民主运动进行镇压。警察与便衣警察于街头肆无忌惮地袭击民众,使得大量抗争人士遭到抓捕、起诉及入狱,而且社会组织陆续关闭,同时移民数字大幅增长。然而,如今香港却出现了让人难以置信“洗脑教育”之成功民调。

根据香港民意研究所近期所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港人对于香港与中国大陆政府的好感度有显著上升。其中受访者对香港政府之好感度,已经较半年前大幅上升了28个百分点;而对中国大陆政府之好感度也创下13年来的新高,上升17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受访者对于台湾政府的好感度却下降了8个百分点,甚至对美、英、法、澳、日政府之的好感度,也都全部下滑,大部分创下了多年新低点。

长平表示,可以看到“再教育”手段可能透过了修订教材、控制媒体和审查言论来实现,而这一切的背后为专制政权的暴力。由此能够想见中(共)国如果统一台湾之后的“再教育”将会如何进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