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文 证实受压?孙春兰表述蹊跷(视频)

发表:2022-08-16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和大家聊三个话题。

我们首先聊一下习近平周一(8月15日)发表的一篇“重要讲话”,习近平想以此发出指令,还是想做出辩解?

然后我们再聊一下“抗疫灭火队长”孙春兰,日前她到海南督战抗疫,比照她之前在上海、吉林等地的讲话,这次她在海南的讲话有些异常,暗示习近平在北戴河有所软化。

最后我们再聊一下海南省的疫情。三亚因为封城,物价暴涨,民众缺粮,惨到要吃草了。

习近平发文证实受压?

自8月1日起,中共七常委隐身超过两个星期,他们或许正在北戴河进行新的权力瓜分。习近平连续几天向国内外“致慰问电”或“覆信”,周一发表了一篇旧的“重要讲话”,发表在中共喉舌“求是网”上,正式向中共党内喊话。

这篇文章其实是去年1月28日,习在中央政治局一个“集体学习”上的讲话,没有公开发表过。这次被习作为北戴河会议后的“首次发声”拿出来了。

这篇讲话题为“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标题注明面对的对象是“全党”,看起来像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后向党内做个交待。

时事评论人岳山撰文表示,从措辞上看,这篇文章虽有指令意味,但通篇却流露出习最近在党内受压,在许多方面受到党内其他大佬的批评,需要做出辩解。

文章标题用了一个“必须”,反过来说明党内许多人不听话,有异议。而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暗指下边做得不完整、不准确、不全面。

习在讲话中还重提“共同富裕”任务。“共同富裕”就是中共利用法律、税收等方式割富人的韭菜。而在李克强今年3月5日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只提到了一次“共同富裕”。

习的文章提出“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但同时坚持要以他的“新发展”来引领一切,这应该是为了堵住反习派的嘴。

所谓的“新发展”,和去年六中全会划定的所谓“新时代”一样,是习时代的一个标签。

岳山认为,其实中共过去搞的“改革开放”,也只是权贵阶层闷声发大财的把戏,同时带动了整个中国走向全面腐败。改与不改,只要是在中共划定的圈子里,中国经济终究还是要幻灭。

习还针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习大谈坚持“统一领导”,是否说明中共高层分裂已久,而现在更为严重?

《华尔街日报》近日引用中共内部消息说,习近平在7月28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时,曾说了句,现在中美不是爆发全面危机的时候,双方都要维护和平与安全。言外之意就是,北京还不想这时跟美国开战。外界认为,是习为了不影响二十大连任。

中共官方8月10日发布的对台政策白皮书,标题是“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新时代”是习近平个人专用的政治标签,因此不少人认为,这预示习会顺利连任,他要在第三任期完成所谓“统一”。

习近平最近不断的间接释放连任信号,等于是在驳斥前阵子那些爆料,包括说习近平要“禅让”给李克强、习近平已经卧病不起等等传闻。

岳山分析,在约两个月后中共将举行二十大,在习近平看来,他认为自己必定成功连任,因为这是中共党国独裁体制决定的。只是,二十多年前就喊出“维稳”口号的中共政权,如今陷重重危机之下,到底还能不能挨过习近平的下一个五年,还是未知数。

孙春兰海南行报导异常北戴河有事?

在北戴河会议期间,海南、浙江等地疫情再起。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和央视报导称,8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海南指导防疫工作,转达习近平对百姓的“关心问候”。

孙春兰素有“抗疫灭火队长”之称,对照她之前在上海、长春、吉林等地的讲话,这次她在海南座谈会上的发言,有些蹊跷。

官媒报道,孙春兰没有突出强调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只是表示要贯彻习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现任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随后召开的省委应对疫情小组会议上,也只是重复孙春兰所言,也没有一句提到要坚持“动态清零”方针。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这似乎暗示北戴河发生了什么事情,也就是说,习的“动态清零”方针在北戴河会议上,可能遭到中共元老和其他高官的批评,习近平不得不有所妥协,否则孙春兰、沈晓明不可能淡化这个习提出的政策。

西安、长春、上海等地的极端封控措施,导致民众怨声载道,并对社会经济和民生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习近平对此一定有所耳闻,但为了自己的权威,绝不能后退。

6月8日,习在四川考察时还是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不过,6月底习近平在前往香港在武汉停留期间,却有些软化,公开为“动态清零”辩护,称清零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体现。

周晓辉分析,到了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中共退休的元老和在任高官,不可能不涉及这个话题。而国际社会的开放和淡然,尤其是没有疫苗没有核酸的朝鲜宣布“抗疫”胜利,与中共依旧大规模封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让中共沦为世界的笑柄,更让世界加快了与中共脱钩。对此,中共元老、党内反习力量的矛头会不会指向习呢?很有可能。

从孙春兰、沈晓明回避“动态清零”政策看,说明习近平在北戴河还是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不得不作出一些让步。

三亚民众缺粮惨到吃草

海南省三亚市封城,官方叫“静默”,三亚封城10天以来,疫情仍持续加剧,民众断粮缺菜的消息不断流出。

网传一则油管视频中,一居民家里桌子上有一个小钢盆,里面放着两个馒头,其中一个是咬过吃剩的馒头,还有一个已掰开瓣的圆葱。一名老妇说:“一个葱头吃3顿,也不能炒肉吃,只能生吃”,“再挺半个月,连馒头都吃不上了,没面了!”

在另一则视频中,一名男子先后打开冰箱,然后手指米筒和煤气罐,再拍拍自己的肚子说:“冰箱空空,米筒空空,煤气已空,肚子已空!”然后他跪地求拜。

还有一家,桌子上摆着几个土豆,旁边配有文字说明:“三亚物价飞涨,8个土豆竟然要50元人民币。”

还有网友自己在网上买到了菜,菜送到了门口,防疫人员却不让拿,理直气壮地说:“现在是静态管理!”

一则视频中显示,在一处有树有草的地方,一名女子表示,因疫情出不去家里没菜了,房子后面有一大堆绿草很嫩,她自言自语道:“能不能吃?能吃的话,这段时间就有菜了。”然后她对3个孩子说:“快来摘菜啦,有菜吃了。”

三亚封控,民众痛苦不堪。视频中,在一处疑似酒店院子里的凉亭处,数十名游客齐声高喊:“要回家!”据报道,有15万外地游客滞留在三亚。

在一条空旷的马路上,两边店铺都是大门紧闭、两个封条封门,一名男子感叹道:“有钱也买不到东西啊!愁不愁啊,路上都没人!”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