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年奢侈手表的惊讶行情 投资3要诀(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8-16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OLEX 劳力士
全球最大奢华手表市场 Chrono24找出2022年上半年最令人跌破眼镜的6款手表名单。(图片来源: David Ram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2022年高级钟表的拍卖市场依旧势头不减。全球最大奢华手表市场 Chrono24依据其架上高级奢侈手表的价格起伏变化,找出2022年上半年最令人跌破眼镜的6款手表名单。

2022上半年6款最令人惊讶的手表行情

赢家名单

1. ROLEX 劳力士Datejust 41 126300

ROLEX 劳力士Datejust 41的坑纹表圈款式前两年就备受市场青睐,结果到了2022年,Datejust 41 126300又有一种彻底爆发的倾向,因为今年不止坑纹表圈,包括抛光表圈的不锈钢款126300行情也都在攀升中。

以黑色面盘款式为例,它在2021年年底的平均价格还不到10000美金,但是到了现在,黑面款的行情已经突破11000美金。而且不只黑面,包括蓝色、灰色和白色等其他面盘颜色的Datejust 41 126300,它们今年以来的价格持续处于高点。

2. CHOPARD 萧邦Alpine Eagle

Alpine Eagle和Laureato的情况有点类似,因为它们都有金鹰或皇家橡树般的设计与质感、过去也都不是特别受到收藏家关注,但是在双P家的绝代双骄价格涨得愈来愈不合理的年代,人们反而又会回头去追求条件相近的Alpine Eagle这类作品,因为它同样能够提供现今许多爱表咖正在寻找的热门元素。而且它的尺寸还有颇为丰富的变化,从36mm~41mm一应俱全,三针功能大型款的尺寸和劳力士水鬼、DJ或OP相同,是现在最刚好的运动表尺寸,而最多人爱的Alpine Eagle面盘颜色则是蓝色,这款目前在二级市场的价格涨到了11000美金水准,比起2021年底约9500美金有明显进步,而且它的成长曲线还在持续中,因此Chrono24也把它列入目前为止的赢家名单中。

3. GIRARD PERREGAUX 芝柏表Laureato

GP的Laureato一直有被低估的感觉,然而自2022年初以来,似乎愈来愈多的表迷开始重新发掘它的好而积极追求。

Chrono24分析认为:人们终于发现到这款表设计之美,或者它被当成是金鹰或皇家橡树的一个理想替代方案。无论如何,这位曾经的冷门款在2022年上半年的表现非常抢眼。2021年时,全新未佩戴过的Laureato价格约在8000美金左右,到了2022年4月,它的价格翻了超过一倍,接近18,000美元水准,尽管5月后手表价格略有下滑,但若跟去年比起来,Laureato今年真的有脱胎换骨的新气象。

输家名单

1. ROLEX 劳力士迪通拿Daytona 116500LN

赢家名单有劳力士,输家名单也有。就2022年的表现而言,劳力士Daytona让人意外地被归类在输家一方。今年初的时候,Daytona身价曾经冲高到史上巅峰。但是到了现在,Daytona的价格反而呈现多年来首度明显下降的情况。

根据Chrono24站内资料,2022年3月份二级市场全新的Daytona平均价格约在45000美元以上,但现在慢慢下滑到40000美元,甚至可以找到一些低于35000美元的例子。即使如此,以一款不锈钢计时码表而言,Daytona 116500LN目前的行情还是高得很惊人,不过拜它的行情持续下滑所赐,或许现在正是近年内一个入手钢迪的绝佳良机?

2. PATEK PHILIPPE 百达翡丽Nautilus 5711

PP金鹰5711在2021年因为即将绝版的关系成为年度话题大作,行情也是不断狂飙,到了2022年第一季的高点时,我们很震惊地发现它原本就已经高出定价许多的行情又被炒高到将近翻了一倍。

但是自从2022年3月过后,市面上一些金鹰5711竟开始出现身价下滑趋势,以全新未佩戴的状态而言,金鹰5711在2022年2月时已经被喊到超过180000美金,但是在那过后的数个月,金鹰5711的声势便慢慢收敛,目前的身价已经跌至约150000美金。如果和5711的定价对照,150000美金的溢价率还是很狂,但是毕竟这款表过去几年的价格一路都在成长,因此连续几个月的行情走跌对它而言已经是不理想的局面。

3. AUDEMARS PIGUET 爱彼皇家橡树

Chrono24认为高级手表市场还有一位输家是爱彼的皇家橡树,它在2022年上半年也开始罕见呈现连续贬值情况。回溯2022年3月,一枚全新未佩戴的蓝色面盘AP皇家橡树“Jumbo”超薄表,其平均身价约为140000美金。时隔5个月,如今同一只手表售价“只”剩约118000美金,甚至还有人急着抛售而把自己的二手皇家橡树开价下杀到80000美金。相较于蓝面,皇家橡树“Jumbo”超薄表的白面或灰面款式价格都会略低一些,如果连蓝面行情都吃不开,其他颜色面盘的价格肯定也不会好。

2022年手表市场投资的3大要诀

高级钟表在世界各地的拍卖会上总能不时看到动辄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美元的腕表拍卖。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最大奢华手表市场 Chrono24 解析了2022 年手表市场投资的3大要诀。

Chrono24 提到第一个同时也是最困难的一点,便是找到未来将会流行的热门表款。首先举例 Rolex Submariner ref. 14060 这类复古表型,目前行情约 $1 万美元即可入手,但未来仍有不少升值空间;接着是例如 Omega Seamaster Ploprof 等经典表款的复刻新作;最后才是完全凭借自身眼见来预测。

第二个要诀是寻找小型独立制表公司的作品,Chrono24 认为无论是平价或者高端的小众品牌,都有大把的表迷追求,比如 F.P. Journe、Laurent Ferrier、H. Moser & Cie 和 Czapek Genève 等高端表厂,就透过杰出的工艺、设计、材料吸引不少关注。更实惠的包括 Laventure、MING、UNIMATIC、Studio Underd0g、HALIOS 和 Autodromo 同样值得留意。

最后一项要诀相对来说较为具体,是建议表迷可以多加入手黄金或者半金表款,目前 Rolex 普遍来说,全金 Day-Date 的行情仍在钢型运动表之下,然而全金和半金元素其实越来越受欢迎,Tudor 与 Tissot 都推出了这类新表,尽管不容易找到,或许在 Rolex 产品中,仍有具备升值空间的半金表款值得挖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