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薛衣道人”令人起死回生的医术(图)

发表:2022-08-1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灵魂 光芒 生命 260346769
体内尚存“生命之气”便仍有一线生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朝时期曾有个医术境界誉为与神医华佗同等的道士薛衣道人”,他前往一处遭强盗洗劫一空的村庄,替身首异处的大户当家进行治疗,在众人面前展现“神迹”般的复生治疗。

道士神医 薛衣道人

清朝时期,曾有名神秘的“薛衣道人”,他出身书香世家,从小饱读诗书,少年时就以思绪敏捷,出口成章而名闻遐迩。不过经历明朝灭亡,他感叹世间变化无常而对考试登第失去兴趣。

某一次,他偶然遇见高人,并获得治疗毒疮恶疾的秘方,从此成为道士云游天下。旅途中他用药医治的百姓不计其数,不论是久治不愈的毒疮,还是摔断四肢的患者,甚至开颅手术、剖腹清肠,凡经他手的病患无不康复如初,因此知道薛衣道人的人都认为他具有与神医华佗同样神迹的医术。

强盗洗劫 当家命绝

清朝初年,有个村庄遭到一帮强盗洗劫,无力的大人只能带着小孩躲藏,任由这些匪类侵门踏户。

村庄中的大户人家,其当家平时乐善好施,良好的名誉传遍乡里。他听说强盗来犯,于是召集人手与之对抗,这群强盗看见眼前的富有人家自然将其当作优先目标。强盗们破门而入,双方的厮杀一触即发,过程中当家不幸遭人身首异处,强盗们得手财物后立刻逃逸。

幸存的人们看见过去为人和善的当家如此悲惨,为其痛哭失声,立刻着手为他处理后事,愿他灵魂得到安息。此时,当家膝下有个克尽孝道,知书达理的儿子不忍父亲如此丧命,在人们为其装棺入敛前,他忽然想到有一名医术堪称一绝的“薛衣道人”,父亲的生命仍有一线生机。于是在他坚决的要求下,立刻派人寻找薛衣道人的下落。

绝世医术 令人复生

十万火急的人们很快就找到薛衣道人,并寻求他的帮助。当薛衣道人来到大户家中后,冷静地观察当家遗体一会后,伸手触摸当家的胸膛,然后对旁人说:“他的头虽以断开,但体内尚存暖气。此气正是‘生命之气’,只要有它便能医治。”此话一出,众人都仅是半信半疑,静静地盯着薛衣道人的行动,而当家儿子则对其医术深信不疑,相信他必能救父亲一命。

薛衣道人将当家的头颅与脖子自然地接起来,随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缝合手术。随后他拿出一种药粉,均匀涂抹在脖子伤口的四周,再使用炭火稍微烘干那里,完成了初步的处理步骤。

过了一会儿,薛衣道长熬煮1碗特调药剂人参汤,在家属协助下将汤一点一滴地喂入当家口中,接着再次静待片刻。

起初当家仍无任何生命迹象,众人怀疑的态度越来越升高,但薛衣道人依旧保持着神色自若的态度。就在此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原先毫无生气的当家开始呼出微弱的气息,薛衣道人见状立即将些许温酒灌入当家口中,当家的气息也随之逐渐增强直到回复正常。

当家起死回生后,薛衣道人紧接着调理他刚复苏的身体,耗费了整整一夜的时间,最终当家成功起死回生,从死亡边缘回到阳世间。后来经过半个月的调养,当家的身体以完全康复,能够一如既往地下床活动。

原先苏醒的当家得知此事也难以置信,直到一切落幕后,全家人都彻底信服薛衣道人绝世的医术。当家表示愿意以一半的家产作为这次救命之恩的谢礼,但薛衣道人果断谢绝了他们的报答。随后薛衣道人进山继续他的修道之路,此后与世隔绝,存在于尘世之外,仅留下这则震惊世人的传说。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