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开学后“教师轮岗”再成热门话题(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2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老师 轮岗
北京市9月秋季开学后,全市所有区开展教师轮岗的日子逼近,教师轮岗成网络热门话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各级各类学校马上进入开学季,很多教师在轮岗问题而烦恼。早前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9月秋季开学后全市所有区都将开展教师轮岗。距9月1日越来越近,教师轮岗也成了网络上的热门话题。

新浪网署名“悦读文摘”文章称,9月1日起,北京市所有区将开展教师交流轮岗,这是教育领域前所未有的变革。教师轮岗对一线教师是另一种负担,中小学一般要求7点半前到校,如果轮岗到偏远学校,按时到校就成为难题。目前许多学校晚上6点半才放学,轮岗老师要天天披星戴月。通勤食宿等问题把教师的生活打乱了,教师能安心教学?

北京 老师 轮岗
北京9月开学后全市所有区都将开展教师轮岗(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一名轮岗教师曾在网上诉苦称,自己去年被派到一个距家较远的学校轮岗,学校要求老师早7点半必须到校,下午放学后有延时服务。每天教学任务很重,中午无法休息,晚上回到家要8点多。不敢想象如果一直如此还能不能坚持下去。

文章指出,很多教改都不是纯粹为教育服务。“家长下班太晚,不去打击996,而让老师延时服务;地域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去发展教育,而是实行县管校聘;学区房泡沫太大,不去打击炒作行为,而让教师轮岗教学。”“教育行政化之下,最终受虐的仍然是广大一线教师!”“自由,才是教育的终极目标,对学生如是,对教师亦如是。”

对此《新华微报》报导指出,学校里的教师换来换去,对学校的教学成果无多大益处,“给教育一方净土吧,莫让胡折腾、瞎折腾毁了未来!”近些年教育界中许多有识之士都在不断疾呼:“还学校一片宁静教育的空间,给老师松绑,让老师做纯粹的教育,让学生有一间安放安静课桌的教室。”

《今天头条》报导指出,9月1日开始实行教师轮岗制度,在职教师没有一个不是忧心忡忡的。如果北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地区实行这一政策。

对此,网友评论如潮:“经济不好不减政府人员,而从老师这先开刀”、“屁用没有的制度…只是增加领导收钱的理由而已”、“是的,应该不是什么好事。试想,那些比较牛逼的教师换到垃圾学校,怎么能调动他的积极性?”、“无知的令人发指…受不了了…”、“上山下乡这次从教师做起之后就是其他行业了,文革2.0!”

“出生率断崖式下跌,哪里还有那么多学生?当然也不需要这么多的老师了。”、“大多数老师都没有师德,平日里收学生家长的红包,教师节收礼物,办补习班!只能说风水轮流转了!”、“以牺牲教师的利益换取警察的效忠,保党的维稳开支一分都不能少。”、“好事儿啊,学区房要没了。”

“Chris T”说:“从此,教师不了解所教授的学生和负责成绩,学生不断适应不同的教师以及失去教师思想的薰陶。好学校不在,差学校依旧⋯这方治理均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弱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