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法官限期公开删减版搜查川普住所宣誓书(图)

宪法律师:FBI搜查前总统住所无法律依据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26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8月1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外(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2年8月1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外(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法官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8月25日下令司法部周五中午前解封并公开删减版宣誓书,该宣誓书用于证明联邦调查局FBI)本月稍早突袭川普海湖庄园搜查令是正当的。两位宪法律师认为,FBI并无合法的突袭理由。

8月25日中午,司法部在期限前向莱因哈特法官呈交了编辑后的宣誓书。此前莱因哈特拒绝了政府要求将文件保密的论点,理由是大量的公众关注这次“史无前例”的对前总统私人住所的突袭。

“我已经审查了司法部的法律备忘录,并提议对搜查令宣誓书进行修改,”莱因哈特在周四下午的命令中称,他已充分了解了宣誓书的内容。

莱因哈特说,在审查了司法部的修订后,政府已提供密封宣誓书部分内容的充分理由,即披露将暴露“证人、执法人员的身份,和未受指控的当事人”,调查的“策略、方向、范围、来源和方法”,以及受联邦规则保护的“大陪审团信息”。

莱因哈特说,在审查了删减后的宣誓书后,考虑到司法部正在进行的调查,他确定其提供的版本是适当的。 

就在FBI于8月9日突袭搜查海湖庄园的三天前,莱因哈特签署了授权搜查令,并于搜查发生后下令公开搜查令和财产收据。 

宪法律师:FBI搜查前总统住所无法律依据

两位曾在布什和里根政府工作的宪法律师里夫金(David Rivkin Jr.)和凯西(Lee Casey)8月25日在《华尔街日报》撰写观点文章称,用于搜查川普海湖庄园的搜查令没有法律依据。

两人认为,《总统档案法》赋予前总统的权利胜过任何适用FBI逮捕令引用的法律。

“为海湖庄园签发逮捕令的法官表示,他可能会发布一份经过编辑的支持它的宣誓书。但逮捕令本身表明答案可能是否定的——联邦调查局没有合法的突袭理由,”文章写道。

FBI搜查海湖庄园后,联邦地方法官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公布了搜查令和财产收据,表明它允许FBI特工获取所有构成证据、违禁品、犯罪果实或其他非法拥有的物品的实物文件和记录”。

可能被没收的材料是“2017年1月20日至2021年1月20日期间创建的任何政府和/或总统记录”,包括川普的全部总统任期。

“海湖庄园的几乎所有材料都可能属于这一类,联邦法律赋予川普获取这些材料的权利。”两位律师表示,“无论FBI在搜查令中引用的法规如何,川普对这些材料的拥有完全符合这项权利,因此是合法的。”

他们补充说,1978年通过的《总统档案法》“对档案管理员如何管理记录、处理特权要求、公开记录和限制访问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它没有解决将前总统的记录实际移交给档案保管员的过程,也没有设定任何截止日期,而是让档案保管员和前总统就此事进行谈判。”

两人表示,由于FBI和司法部对在海湖庄园储藏室已安装额外的锁感到满意,联邦机构“本可以而且应该寻求一种比搜查更少侵入性”的方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