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半年给乌克兰130亿美元武器清单一览(图)

发表:2022-08-26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 2021 年 6 月 9 日,美国 M142 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发射器在摩洛哥东南部格里尔・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区举行的“非洲狮”军事演习中齐射。(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 2021 年 6 月 9 日,美国 M142型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在摩洛哥东南部格里尔.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区举行的“非洲狮”军事演习中发挥威力。(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自从半年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来,美国拜登政府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近1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帮助乌克兰抵挡住了军事大国俄罗斯的大规模攻击。这里来看一看这些先进武器和设备都是什么。

这些武器的威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乌克兰官员认为美国支援的武器不仅对保卫他们的国家至关重要,而且对保卫全世界的民主也是至关重要的。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个月曾说过:“终于,我们感觉到西方大炮——我们从合作伙伴那里得到的武器——开始发挥强大的作用了。”

本周三(8月24日),美国又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近30亿美元的武器和装备,以满足乌克兰在持久战中击败俄罗斯军队的中长期需求。

8月24日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满6个月的日子,也恰逢乌克兰独立日,是乌克兰摆脱前苏联统治获得独立31周年纪念日。

《国会山》援引美国国防部文件在8月26日报导中透露了这半年来,美国援助乌克兰总共近130亿美元的武器一览表。下面来看一看。

主要武器

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和弹药

自5月下旬以来,美国已承诺提供16套“海马斯”(HIMARS)。这是一种轻型轮式火箭炮系统,可以让乌克兰军队从更远的距离击中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目标。

1,500枚管发射、光跟踪、线制导(TOW)导弹

由雷神公司制造的TOW导弹是远程精确、反坦克和突击武器,可以击中最远4,500米外的目标。

155毫米榴弹炮

这是一种牵引式野战炮,可以击中最远30公里(18英里)处的目标。美国已派给乌克兰126门此类榴弹炮,以及806,000发155毫米炮弹和126辆战术车辆来牵引榴弹炮。

105毫米榴弹炮

美国承诺派给乌克兰16门105毫米榴弹炮和108,000发105毫米炮弹。英国也已经提供了L119型榴弹炮,这是一种轻型榴弹炮,可以在10公里(6英里)外对战场提供直接或间接火力支援。

120毫米迫击炮系统

美国陆军使用三种版本的120毫米迫击炮系统,它们的设计目的是在战术战斗中提供近距离、快速反应的间接火力。美国已经送给乌克兰20门这样的迫击炮系统,以及85,000发120毫米炮弹。

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

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也称为“挪威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是一种先进的防空系统,可以打击最远100英里(160公里)外的目标。美国已承诺送给乌克兰8套NSAMS以及相应的弹药。

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系统

美国已在4月至7月间向乌克兰交付了大约700架凤凰“幽灵”无人机。该系统由AEVEX Aerospace制造,用于攻击目标。

弹簧刀战术无人机系统

自3月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发送了700多架弹簧刀(Switchblade)无人机。弹簧刀无人机有两种类型,美国也都派出了这两种弹簧刀,但不清楚每种类型的数量。

弹簧刀300重约5磅(2.2公斤),可以飞行大约6英里(10公里),用于瞄准人员和轻型车辆;弹簧刀600可以飞行超过24英里(40公里),并且可以在空中停留40分钟。

彪马无人机系统

五角大楼在4月给AeroVironment拨款1,970万美元,为乌克兰生产Puma AE RQ-20无人机系统。这种无人机专为侦察和监视而设计,射程为20公里(12英里),具有超过三个小时的飞行续航时间。

Mi-17直升机

美国提供了20架苏联时代的运输直升机给乌克兰,它也可以用作武装直升机,最多可搭载30名乘客或9,000磅(4,000公斤)货物。

鱼叉海防系统

美国在6月宣布给乌克兰提供两套车载鱼叉系统,用于海岸防御。美国提供发射器,而盟国和合作伙伴将提供导弹。

扫瞄鹰无人机系统

作为8月19日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承诺向乌克兰发送15套扫瞄鹰(Scan Eagle)无人机系统,用于侦察、监视和目标获取。这些无人机长度不到4英尺(1.2米),可飞到距离地面16,000英尺(4,800米)高处。8月24日的武器包里包括这些无人机的支持设备。

吸血鬼反无人机系统

美国首先承诺在8月24日宣布的29.8亿美元武器计划中给乌克兰提供吸血鬼(VAMPIRE)无人机系统。五角大楼表示,吸血鬼无人机可从空中发射小型导弹击中敌方无人机。

毒刺防空系统

美国提供了1400多枚毒刺(Stinger)防空导弹。毒刺的射程为5英里(8公里),可以攻击高达15,000英尺(4,500米)的目标。

标枪反装甲系统

美国提供了8500多枚标枪(Javelin)地对空导弹。标枪导弹是一种便携式反坦克系统,在大多数作战情况下可以击中65米到4,000米外的目标。

高速反辐射导弹

8月19日的武器包里包括数量不详的高速反辐射(HARM)导弹。五角大楼在8月初首次披露已经发送了这种导弹,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哪种类型或数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说,美国已经派出了AGM-88型HARM导弹,这是一种射程至少30英里(48公里)的空对地战术导弹,旨在发现和摧毁配备雷达的防空系统。

超过27,000种其它反装甲系统

 

其他设备和小型武器

雷达:

50套反炮雷达

四套反迫击炮雷达

四套空中监视雷达

反电池雷达系统

车辆/舰船:

四辆指挥所车辆

无人驾驶海防舰

数百辆装甲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

50辆装甲医疗车

200辆M113装甲运兵车

18艘海岸和河流巡逻艇

40辆MaxxPro防地雷伏击保护车辆,带地雷滚轮

炸药、小型武器、弹药、军需品:

M18A1 Claymore人员杀伤弹药(指挥引爆固定方向破片武器,用于对付人员)

C-4炸药、爆破弹药和爆破设备

超过10,000个榴弹发射器和小型武器

超过5,900万支小型武器弹药

其它设备:

75,000套防弹衣和头盔

22辆战术车辆回收装备

激光制导火箭系统

战术安全通信系统

夜视设备、热成像系统、光学和激光测距仪

商业卫星图像服务

爆炸物处理防护装备

化学、生物、放射、核防护设备

医疗用品

电子干扰设备

战场设备和备件

为培训、维护和维持提供资金

扫雷设备和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