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半年給烏克蘭130億美元武器清單一覽(圖)

發表:2022-08-26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 2021 年 6 月 9 日,美國 M142 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器在摩洛哥東南部格里爾·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齊射。(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 2021 年 6 月 9 日,美國 M142型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在摩洛哥東南部格里爾.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發揮威力。(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6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自從半年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以來,美國拜登政府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了價值近13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幫助烏克蘭抵擋住了軍事大國俄羅斯的大規模攻擊。這裡來看一看這些先進武器和設備都是什麼。

這些武器的威力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烏克蘭官員認為美國支援的武器不僅對保衛他們的國家至關重要,而且對保衛全世界的民主也是至關重要的。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個月曾說過:「終於,我們感覺到西方大砲——我們從合作夥伴那裡得到的武器——開始發揮強大的作用了。」

本週三(8月24日),美國又批准向烏克蘭提供近30億美元的武器和裝備,以滿足烏克蘭在持久戰中擊敗俄羅斯軍隊的中長期需求。

8月24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滿6個月的日子,也恰逢烏克蘭獨立日,是烏克蘭擺脫前蘇聯統治獲得獨立31週年紀念日。

《國會山》援引美國國防部文件在8月26日報導中透露了這半年來,美國援助烏克蘭總共近130億美元的武器一覽表。下面來看一看。

主要武器

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和彈藥

自5月下旬以來,美國已承諾提供16套「海馬斯」(HIMARS)。這是一種輕型輪式火箭炮系統,可以讓烏克蘭軍隊從更遠的距離擊中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目標。

1,500枚管發射、光跟蹤、線製導(TOW)導彈

由雷神公司製造的TOW導彈是遠程精確、反坦克和突擊武器,可以擊中最遠4,500米外的目標。

155毫米榴彈砲

這是一種牽引式野戰炮,可以擊中最遠30公里(18英里)處的目標。美國已派給烏克蘭126門此類榴彈砲,以及806,000發155毫米砲彈和126輛戰術車輛來牽引榴彈砲。

105毫米榴彈砲

美國承諾派給烏克蘭16門105毫米榴彈砲和108,000發105毫米砲彈。英國也已經提供了L119型榴彈砲,這是一種輕型榴彈砲,可以在10公里(6英里)外對戰場提供直接或間接火力支援。

120毫米迫擊砲系統

美國陸軍使用三種版本的120毫米迫擊砲系統,它們的設計目的是在戰術戰鬥中提供近距離、快速反應的間接火力。美國已經送給烏克蘭20門這樣的迫擊砲系統,以及85,000發120毫米砲彈。

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NASAMS);

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也稱為「挪威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是一種先進的防空系統,可以打擊最遠100英里(160公里)外的目標。美國已承諾送給烏克蘭8套NSAMS以及相應的彈藥。

鳳凰幽靈戰術無人機系統

美國已在4月至7月間向烏克蘭交付了大約700架鳳凰「幽靈」無人機。該系統由AEVEX Aerospace製造,用於攻擊目標。

彈簧刀戰術無人機系統

自3月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發送了700多架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彈簧刀無人機有兩種類型,美國也都派出了這兩種彈簧刀,但不清楚每種類型的數量。

彈簧刀300重約5磅(2.2公斤),可以飛行大約6英里(10公里),用於瞄準人員和輕型車輛;彈簧刀600可以飛行超過24英里(40公里),並且可以在空中停留40分鐘。

彪馬無人機系統

五角大樓在4月給AeroVironment撥款1,970萬美元,為烏克蘭生產Puma AE RQ-20無人機系統。這種無人機專為偵察和監視而設計,射程為20公里(12英里),具有超過三個小時的飛行續航時間。

Mi-17直升機

美國提供了20架蘇聯時代的運輸直升機給烏克蘭,它也可以用作武裝直升機,最多可搭載30名乘客或9,000磅(4,000公斤)貨物。

魚叉海防系統

美國在6月宣布給烏克蘭提供兩套車載魚叉系統,用於海岸防禦。美國提供發射器,而盟國和合作夥伴將提供導彈。

掃瞄鷹無人機系統

作為8月19日一攬子計畫的一部分,美國承諾向烏克蘭發送15套掃瞄鷹(Scan Eagle)無人機系統,用於偵察、監視和目標獲取。這些無人機長度不到4英尺(1.2米),可飛到距離地面16,000英尺(4,800米)高處。8月24日的武器包裡包括這些無人機的支持設備。

吸血鬼反無人機系統

美國首先承諾在8月24日宣布的29.8億美元武器計畫中給烏克蘭提供吸血鬼(VAMPIRE)無人機系統。五角大樓表示,吸血鬼無人機可從空中發射小型導彈擊中敵方無人機。

毒刺防空系統

美國提供了1400多枚毒刺(Stinger)防空導彈。毒刺的射程為5英里(8公里),可以攻擊高達15,000英尺(4,500米)的目標。

標槍反裝甲系統

美國提供了8500多枚標槍(Javelin)地對空導彈。標槍導彈是一種攜帶型反坦克系統,在大多數作戰情況下可以擊中65米到4,000米外的目標。

高速反輻射導彈

8月19日的武器包裡包括數量不詳的高速反輻射(HARM)導彈。五角大樓在8月初首次披露已經發送了這種導彈,但沒有具體說明是哪種類型或數量。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美國已經派出了AGM-88型HARM導彈,這是一種射程至少30英里(48公里)的空對地戰術導彈,旨在發現和摧毀配備雷達的防空系統。

超過27,000種其它反裝甲系統

 

其他設備和小型武器

雷達:

50套反炮雷達

四套反迫擊砲雷達

四套空中監視雷達

反電池雷達系統

車輛/艦船:

四輛指揮所車輛

無人駕駛海防艦

數百輛裝甲高機動多用途輪式車輛

50輛裝甲醫療車

200輛M113裝甲運兵車

18艘海岸和河流巡邏艇

40輛MaxxPro防地雷伏擊保護車輛,帶地雷滾輪

炸藥、小型武器、彈藥、軍需品:

M18A1 Claymore人員殺傷彈藥(指揮引爆固定方向破片武器,用於對付人員)

C-4炸藥、爆破彈藥和爆破設備

超過10,000個榴彈發射器和小型武器

超過5,900萬支小型武器彈藥

其它設備:

75,000套防彈衣和頭盔

22輛戰術車輛回收裝備

激光制導火箭系統

戰術安全通信系統

夜視設備、熱成像系統、光學和激光測距儀

商業衛星圖像服務

爆炸物處理防護裝備

化學、生物、放射、核防護設備

醫療用品

電子乾擾設備

戰場設備和備件

為培訓、維護和維持提供資金

掃雷設備和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